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17年中期策略报告:白马之围城:从宫阙到城畿

来源:长城证券 2017-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企业盈利增速下半年可能继续放缓。在金融去杠杆及美联储加息的作用下,无风险利率延续上行的概率较大。下半年风险偏好提升的突破口不多,改革进程加快可能会在十九大前后出现并提振市场风险偏好,金融去杠杆可能会是长期进程,直到经济明显下滑才可能出现微调,预计到今年四季度逐渐发酵。

市场四季度前将继续弱势震荡,存量资金抱团价值板块及龙头个股的行情可能会延续甚至扩散,但这种扩散的范围以及支撑的市场高度有限,更多代表一种结构上的延续。市场的明显反弹以及大的风格变化需要看到资金利率或风险偏好的方向发生明显变化时才会出现。届时成长股或许才会有机会,同时需结合届时出台的政策来考量,这种情景的时间点我们认为会在四季度内出现。

在坚持价值行业配置的宗旨下,结合“两高三低” (高景气度、高行业集中度、低估值、低利率敏感度、低配置)五个维度分析,我们建议下半年重点关注传媒行业、航空运输行业、食品饮料中的二线白酒和屠宰肉制品行业、医药生物行业、非银行业、家用电器行业、电子元器件行业。

主题投资方面:下半年整体应该淡化纯主题概念,强调主题弹性和公司业绩的平衡点。雄安新区是下半年最为重要的主题热点,环保、智慧城市的投资空间更大;国企改革概念受催化可能有脉冲式行情;新能源汽车、苹果产业链、一带一路等主题要落实到个股业绩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