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特斯拉国内建厂消息一波三折,3万公里要求有望松动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7-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28%,汽车各子版块均跑输沪深300,新能源汽车板块受到近期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及Tesla国内建厂消息的刺激,本周上涨2.28%,表现最佳,已连续第三周收涨。

行业重要事件及本周观点。

【特斯拉国内建厂消息一波三折】最初外媒报道特斯拉将在上海临港开发区建设合资工厂;其后有媒体指出特斯拉在华建厂的合资方为上海电气,而特斯拉的回应中承认了正与上海政府探讨建厂事项,但并未提及地点与合作对象,而主要涉及的上市公司上海临港和上海电气则双双发布了澄清公告,截至目前特斯拉国内建厂事项仍未有定论。特斯拉国内建厂若能最终落地,对于其自身和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都将带来重要的变化。面对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特斯拉必然希望能够在中国市场上有所突破,而在国内建厂则是非常好的选择:一方面本土化生产将不再被收取高额的进口税,从而可以在车价上更具有竞争力;另一方与本土有实力的企业合资也将帮助特斯拉获得更多的政府资源以及更好的开拓市场。对于政府来说,特斯拉国产化将帮助吸引更多的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同时也将加速自主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优胜劣汰,优化竞争环境。对于自主新能源汽车企业来说:具有突出竞争力的零部件企业有望受益,而整车企业无疑将承受更大的竞争压力,但这也将促使其进步提升。

主要上市公司表现。

上周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133家)上涨50家,停牌4家,下跌79家。从个股涨跌幅来看,凌云股份、信质电机、威帝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联明股份、中通客车、奥特佳等个股跌幅居前。上周国联新能源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47家)上涨26家,停牌3家,下跌18家。先导智能、当升科技和天齐锂业等个股涨幅居前。

本期股票组合推荐。

渤海活塞(600960.SH):北汽集团旗下零部件平台,受益北汽自主及新能源车的大发展。宁波高发(603788.SH):受益吉利崛起核心标的,拓展汽车电子。中鼎股份(000887.SZ):国内车用非轮胎橡胶件龙头,内生外延皆有期待。精锻科技(300258.SZ):精锻齿轮龙头主业快速增长,新业务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限行限购风险;新能源汽车产销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