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关注锂电自动化设备成长股和MSCI指数成分股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板块本周整体表现。

本周申万机械板块下跌0.31%,对比沪深300上涨2.96%,机械板块整体表现较为低迷。行业内子板块中其他通用机械、制冷空调设备、磨具磨料表现相对较好,分别以2.21%、1.47%、1.36%位居子板块涨幅前三位。印刷包装机械板块以4.14%的跌幅排名垫底。

锂电自动化设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景气度持续提升,国内相关锂电生产设备企业有望充分受益。外资企业来华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速度正在急速加快。一方面,外资中外合资电动汽车项目第三张牌照的放开,或致外资企业与国内车企合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的项目速度加快。另一方面,从国家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目录》来看,外资动力电池的开放入围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着国内动力电池的竞争格局。重点推荐先导智能、赢合科技。

工程机械:MSCI官方公布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工程机械行业被纳入个股有望受到市场重点关注。MSCI明晟CEO费尔南德斯表示,预计A股纳入MSCI后初始资金流入在170亿美元-180亿美元左右;如果中国A股在未来完全纳入,预计资金流入可能达到3400亿美元左右。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处于持续反弹行情,主要企业业绩同比有望大幅改善,相关个股有望受到国外新进资金的重点关注。重点推荐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

3C自动化设备:1)iphone8采用曲面玻璃已是确定性事件,将引爆曲面玻璃在智能手机行业的应用市场。我们预计玻璃热弯机和曲面玻璃精雕机将复制当年金属CNC加工设备爆发的逻辑,随着新盖板产品的大规模铺货,国外设备企业将率先受益,随着国内厂商技术实现突破和下游需求的倒逼,国内设备厂商有望受益。预计到2020年热弯机设备需求空间超过百亿元。2)OLED站上产业风口,生产设备进口替代空间大。当前国内OLED产能不断扩大,全球面板产能的增长主要来自中国,国内面板厂也不断加大对于OLED产线的投资力度,预计2017-2019年OLED产线对应的设备投资分别为486、829、570亿元。AMOLED工艺流程融合显示面板行业的诸多尖端技术,关键设备基本由美国、日本、韩国企业所垄断,随着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相关设备进口替代成为必然趋势,国内有潜在技术实力的企业有望充分受益。重点推荐田中精机、昊志机电、精测电子、联得装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