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航运指数持续回暖,白马市场风格强化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光怿 2017-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及行业数据。

本周SW交运指数-0.06%,表现弱于沪深300指3.02个百分点。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5位。交运行业子板块中,机场板块涨幅最大(+3.9%),其次为铁路板块(+1.7%)及航空板块(+0.1%)。

本周领涨个股前五位分别为深赤湾A(+10.8%)、恒基达鑫(+6.5%)、上海机场(+5.8%)、皖通高速(+5.4%)、白云机场(+4.1%)。

5月,一带一路货运贸易综合指数报121.2,环比-2.6%,同比+17.0%。

5月,海上丝绸之路运价综合指数报96.0,环比+1.8%,同比+38.4%。

本周行业动态及研究思考。

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预计纳入中国A股的222支大盘股,其中交运板块标的12只:大秦铁路、广深铁路、上港集团、宁波港、中远海发、中远海能、上海机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海航控股、春秋航空。

我们认为A股纳入MSCI有利于当前拥抱白马市场风格的强化,交运板块中现金流稳定、估值与业绩匹配的蓝筹股受益尤为突出。从行业龙头和高股息率角度出发,综合考量业绩及事件驱动因素,继续推荐大秦铁路,建议关注: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上海机场、上港集团。

航空板块:东航物流混改方案落地:东航集团放弃持有绝对控股权,仅持有股比45%,联想控股、绿地集团、普洛斯和德邦物流则分别占股25%、10%、5%、5%、10%。我们认为,此次混改方案是具备物流服务优势的民营资本与占据航空货运资源的国有资本的强强联手,有助于形成资源互补和协调发展优势,新的东航物流在跨境电商、物流地产及落地配等方面的建树值得期待。建议关注此前曾发布公告,同样曾在航空货运混改预期的国航、南航。

大秦铁路:费率调整凸显价格优势,运量回流扫除业绩阴霾。

大秦线5月生产数据超预期,货物运量同比数据比4月提升15pct。我们认为公司下调电气化附加费后价格优势更加凸显,而公司对电网企业的议价能力可以削弱降价对公司利润造成的影响,而降价将促进货源回流,总体利好公司业绩。重点推荐大秦铁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基达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