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基础化工行业:油价延续跌势,关注京津冀及周边环保核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袁善宸 2017-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期品关注高开工率和环保带来供给收缩两条主线:强周期化工品按照原材料可分为原油、天然气、煤炭、生物质、矿石等。我们认为在需求尚不明朗的宏观背景下,应当寻找自身供需偏紧、支撑行业景气向上的子行业,我们认为环保和高开工率是两条大的主线。

周期子行业分化,部分化工品景气周期持续:部分化工品景气度持续,包括橡胶助剂(阳谷华泰)、农药(辉丰股份、扬农化工、湖南海利、长青股份、中旗股份、利尔化学)、涤纶长丝(桐昆股份、海利得)、纯碱(双环科技、三友化工)、粘胶(三友化工、南京化纤)、聚氨酯(万华化学)、炭黑(黑猫股份)、尿素(湖北宜化、华鲁恒升)。

非周期品看好国产化率有提升空间的进口替代品:新材料范围广阔,新型纤维、新型膜材料、新能源化学品、3D打印材料、氢材料、信息材料和石墨烯等方面是未来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在全球电子产业向中国转移浪潮中和国家芯片国产化趋势下,电子化学品是化工领域的明星方向,具体包括超净高纯试剂、光刻胶、电子气体、新型膜材料、环氧塑封料等。其他看好方向还包括用食盐专营放开、二胎时代纸尿裤用丙烯酸和ES纤维等。

非周期品中部分化工公司成长性突出:精细化工品中,挖掘成长性突出的公司,我们建议关注新材料(万润股份、国恩股份、道恩股份、新纶科技)、湿电子化学品(江化微)、PI膜材料(时代新材)、轨交材料(天晟新材)、食用盐及天然气(云南能投)、食品添加剂(金禾实业、醋化股份)。

石油化工在油价震荡中寻找投资机会:当前是炼化企业的黄金时期,一体化程度较高的企业盈利突出,而相对较低的中间品价格、越来越严的环保要求和油品升级换代三方面压力加速落后产能淘汰,是改革和产业升级的重要窗口。我们预计中长期内油价窄幅震荡,排除战事等突发影响,油价中枢在50~55美元区间。建议关注中国石化、上海石化、桐昆股份、润滑油(龙蟠科技)等。

市场看空情绪加重,油价延续跌势:周内因利比亚及尼日利亚产量持续回升,同时美国石油钻井数继续攀升,市场担心这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OPEC减产效果,投资者对供应过剩忧虑加重,油价承压下跌,同时近期美元有所走强也对油价构成了一定的下行压力。上周虽然美国原油库存继续下降,汽油库存也有所下降,但对油价无济于事,在供应过剩担忧情绪下市场看空情绪愈发加重。不过近期原油价格持续走低,跌至40美元/桶附近,甚至存在进一步下跌风险,这或将对页岩油生产形成一定的限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北宜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