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5G持续升温,物联网持续落地,关注5G及物联网相关投资机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推荐组合:英维克(002837)、美利云(000815)、宝信软件(600845)、中际装备(300308)、光迅科技(002281)、东信和平(002017)、永鼎股份(600105)、动力源(600405)。

市场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上涨0.35%;沪深300指数上涨2.96%;行业跑输大盘2.61个百分点。

策略观点:通信板块上周表现弱于大盘,但在整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里涨幅排列第四,总体走势较好,子板块通信设备周涨幅0.51%,行业热点主要集中于绩优白马股与中小市值成长股。目前5G网络形态和业务形态有较大颠覆,是未来通信行业最重要的投资机会,我国已经制定了5G领先策略,在全球范围内我国将是第一批5G商用国家。同时,物联网业务将大规模爆发,电信运营商将投入更多资源,我国将迎来物联网全面爆发点。我们判断行业内部分化趋势将延续,5G、物联网等新兴业务的崛起以及光通信、云计算等行业内绩优板块将引领行业景气持续维持,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NB-IOT大规模建设规划获得明确,产业催化不断推进:2016年 NB-IoT技术协议获得 3GPP通过后,国内三大运营商相继启动了 NB-IOT试点,同时华为、高通、中星微等都将在今年相继实现NB-IOT芯片量产。伴随着工信部发文要求加快NB-IoT落地:2017年末实现NB-IoT网络覆盖直辖市、省会城市等主要城市,基站规模达到40万个;2020年NB-IoT网络实现全国普遍覆盖,面向室内、交通路网、地下管网等应用场景实现深度覆盖,基站规模达到150万个,NB-IOT正在加速推进。同时,第五届IMT-2020(5G)峰会对5G的明确支持已经从口号逐步转向实际。关于所有人都很关注5G标准化加速,包括韩国、日本、美国部分运营商希望提前商用,甚至为此成立新的联盟。我们认为,全产业界已经达成共识,5G通信标准不应该分裂,只有统一的标准才符合全行业最大利益。为防止通信技术的分化,满足部分提前商用的运营商的需求,3GPP层面达成妥协意见,提前整个进程。通过对国内主要运营商调研,5G预期时间表大概是:1、3GPP计划将于年底完成5G的中间版本,在2018年6月份完成完整版本。2、网络侧来说,设备商2018年将会进行商用网络的技术验证;终端侧来说,高通将于18年下半年推出5G芯片,英特尔将晚一到两个月。3、运营商2018-2019年进行试验网部署,完成技术验证以及试商用。4、大规模部署5G时间节点基本确定为2020年。综合NB-IOT与5G推进速度,预计我国物联网将在2019-2020年迎来全面爆发。我们认为,5G概念热度在持续升温,物联网持续落地,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资费下滑加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利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