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周观点: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提交人大常委会,土壤修复市场正在兴起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本周行业观点

1、《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年内有望正式出台。6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关于《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的说明。《草案》突出“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将立法作为解决土壤污染问题的根本性措施;规定每十年组织一次土壤环境状况普查,国家实行土壤污染状况监测制度;专章规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分类管理;鼓励企业以市场运作方式参与土壤污染防治;建立国家土壤污染防治基金制度。据环保部消息,中央财政设立了专门的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从2016年到2017年上半年,中央财政下达到地方资金约146亿,科技部本年准备优先启动土壤污染防治的重大专项,财政配套政策也在加紧出台。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防治法立法工作,已将土壤污染防治法列入一类立法计划,有望在年内正式出台,配合2016到2017上半年约146亿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土壤修复市场即将迎来全面起飞。

2、环保部原则通过《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试行)》,推动工业固废、危废、污水市场发展。近日,环保部会议原则通过《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试行)》。《名录》是推动实施排污许可制度的重要基础性文件,明确了排污许可管理行业、步骤与时限,针对不同行业企业分类管理,对污染物产量排量大、危害大的单位重点管理。名录包括农副食品加工等32个行业大类。2017年内要求实施完成排污许可证的行业(子行业)包括农副食品加工、纺织业、造纸和纸制品(不含溶解木浆)、石油加工、农药制造、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水泥(熟料)制造、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不含铸造)、常用有色金属冶炼、金属制品、常规火电、电镀设施等。《名录》2017年实施要求将有力推动相关行业工业固废、危废、污水处理等市场快速发展。

三、本周公司动态

1、盛运环保:签署克拉玛依市循环经济产业及PPP项目框架协议5.9亿元。2、伟明环保:中标瑞安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工程PPP项目4.3亿元。3、瀚蓝环境:收到创冠环保(香港)部分业绩承诺补偿款1361万元。4、博世科:中标常宁市水口山经济开发区重金属废水深度处理循环利用扩建及管网建设工程(EPC)项目。5、蒙草生态:中标乌兰察布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绿化提升改造PPP项目35.72亿元。

四、投资建议

《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提交人大常委会,年内有望正式出台,配合2016到2017上半年约146亿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土壤修复市场正在兴起。建议关注高能环境(土壤修复龙头,固废业务发展稳健,在手修复订单充足),永清环保(土壤修复全产业链优势,跨国收购土壤修复技术,修复订单充足高增速),启迪桑德(市政工程是本年主要变量,环卫项目预期翻倍,定增获批项目提速)。

五、风险提示

环保政策落地风险,PPP工程进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