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重大事件快评:实质进展,国防科工局发布《2017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李君海,王念春 2017-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民融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取得实质性进展,将推动军民融合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统筹经济与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引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决策与举措,军工央企具有自主技术,通过军民融合将高端军用技术外溢用于民用市场,是实现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方式。军民融合是个长期过程,本次会议明确提出了近期的工作目标和省(区、市)军民融合发展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设置的意见,是具体落地贯彻的进展,体现出国家推动军民融合工作更好更快发展的决心,以点带面、试点先行的方式将是近期军民融合发展的模式。我们看好军民融合带来军工行业长期确定性成长机会。

强化顶层设计,推动重点区域军民融合率先突破,四川、西安等省市率先展开试点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落实国家关于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部署,支持四川、西安等省市开展军民融合改革举措先行先试,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积极参与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设立工作。抓好局省战略合作。围绕已签订局省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落实一批重点事项和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军工企业“三供一业”移交,开展军工周边安全控制范围划定试点。与陕西等军工重点省份签订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我们认为,四川和陕西是我国军工院所和企业最为集中的地区,也是民参军企业数量较多、资质较好的地区,在这两地开始推进军民融合试点符合我国军工产业实际情况。我们不仅看好该地区的民参军政策的持续推进和落地,也看好其他省份和地区的真正有实力的民参军企业的发展前景,以及非上市民参军企业的IPO前景。

深入推进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支持民营企业承担投资项目,引导社会投资参与军工投资建设深入推进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组织3家首批试点单位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配合发展改革委遴选第二批试点单位并组织实施;继续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加快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落实《国防科工局关于非国有企业申报军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科工计?2016?5号)要求,支持具备条件、自身有意愿的民营企业承担军工能力建设项目。

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具体方向在于改革,是个长期过程,关注军民融合军转民、民参军两条投资主线。军转民具体推进主要方向包括科研院所改制、混改、军品定价机制改革及采购市场化等,将是一个长期过程。16年以来,国家部委及各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很多具有军工集团工作背景,他们军工集团工作背景,未来施政过程中无论是引入军工集团核心央企、转化军工技术进行地方经济建设,还是协助地方国企和民参军企业对接军方、核心央企需求,都具备丰富的经验,看好由此带来的军工行业溢出效益。

推进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利于国有军工企业改善所有制结构、完善激励机制、促进内生业绩增长。混合所有制改革为民间资本参与军工企业发展建设开辟了渠道,蕴含众多投资机会,且我国军工系统规模庞大、优质资产众多,混改投资前景持续性良好。

民参军主要的改革方向为市场化采购和降低民企参与国防建设的行业壁垒,鼓励更多优势民企参与国防建设、分享国防投入收益。我们认为,目前优质民企在参与国防建设关键在找准定位,在元器件、材料领域、单机、维修、后勤保障等领域已经有军品供货或具备技术优势的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建议关注标的内蒙一机、航天电子、航发动力、中航黑豹、中直股份、中航机电、四创电子、国睿科技、航新科技、中航光电。

风险提示:相关配套政策推进速度可能不及预期;高估值标的事件性驱动后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