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和工程2017年日常报告:A股纳入MSCI,建筑蓝筹有望获增量资金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7-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论

A股入摩加速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促进资本市场良性发展:1)加速人民币国际化进程:MSCI系列指数是国际投资者在全球跨市场进行资产配置的重要风向标,A股纳入MSCI将利于全球资金对中国资产的配置,加速人民币国际化进程;2)短期有望带来约千亿增量资金,长期驰援资金有望破1.8万亿:①.短期来看,初始纳入因子为5%时,预计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国指数/亚洲(除日本)指数/全球市场指数四大指数将带来约150亿美元增量资金,折合人民币约为1000亿;②.中长期来看,纳入因子最终将可能达到100%(参考韩国/台湾),若各大指数观测资金和纳入标的不变,增量资金也将达到1.8万亿(人民币);3)长期来看,有利于中国资本市场朝着更加成熟、更加与国际准则接轨的方向发展:以A 股纳入MSCI 为契机,中国资本市场会加大金融改革的广度和深入,以倒逼机制促使中国金融市场改革,净化资本市场环境,扩大金融领域对外开放,提高资本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

投资建议

国际资金重价值投资,建筑大蓝筹有望获得增量资金配置:1)增量资金将更看价值投资:①.从QFII在A股作战历史来看,海外资金在大消费、大蓝筹上的配置相对较高,偏好确定性高的标的特点较为明显;从本次纳入标的上看,本次纳入标的均为风险低的大市值个股,标的更多集中在非银金融等大蓝筹上;②.我们判断,未来海外资金仍将沿袭成熟资本市场中的价值投资观念,青睐大市值、行业龙头、高股息率、现金流好以及稀缺标的概率较大;2)建筑大蓝筹符合海外资金投资逻辑:①.建筑大蓝筹估值低,符合海外资金配置要求:建筑装饰板块整体估值(对应16年PE,下同)18.6倍,其中房屋建设/基础建设子行业估值为10.9/17.0,相对较低。建筑蓝筹估值低于板块整体估值,符合增量资金配置要求;②.建筑大蓝筹有望得到增量资金配置:据统计,本次入围个股中,建筑装饰板块股票仅12只(其中包括园林龙头东方园林、装饰龙头金螳螂等稀缺性标的),在资金寻求风险分散需求的驱动下,入围建筑大蓝筹有望获得增量资金的配置。

建筑蓝筹关注大基建,跟踪高股息率/低估值/稀缺性标的:1)大基建基本面向好,得到配置概率大:①.大基建市占率有望上升:PPP当下处在强监管下逐步规范化,具有资质和资源双重优势的建筑央企有望在PPP规范化过程中获取更多订单,提高市场占有率;②.当下大基建估值吸引力强:大基建经过本轮调整,当前估值较为合理(葛洲坝/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2017年PE估值分别为11.3/8.0/13.9/10.1/13.3/14.9倍),叠加当前一带一路战略和雄安新区建设稳步推进,未来这些企业增长确定性较高,估值吸引力有望进一步加强;③.17年订单同比大幅增长,业绩增长确定性强:葛洲坝Q1订单690亿,同比+43%/中国交建Q1订单1513亿,同比+40%/中国铁建1-5月订单937亿,同比+34%/中国建筑1-4月订单5850亿,同比+18.8%/中国中冶1-4月订单1746亿,同比+17.5%/中国电建1-4月订单1766亿,同比+18%/中国中铁1-3月订单2575亿,同比+36%。建筑央企新签订单增速快,今明两年业绩有保障,受到外资青睐概率大;2)多维度挖掘外资潜在布局标的:①.高股息率(括号内为相关指标具体参数,下同)个股:上海建工(2.87)/中国建筑(2.31)/葛洲坝(1.59)/隧道股份(1.54)/金螳螂(1.44)/中国铁建(1.28);②.低市盈率(2017PE)个股:中国建筑(9.1)/中国铁建(11.1)/葛洲坝(14.5)/中国交建(14.2)/中国中铁(15.5);③.稀缺标的(细分行业仅一家纳入):金螳螂(2017PE/PB/PEG分别为14.04/2.35/0.86)/东方园林(2017年PE/PB/PEG分别为23.42/4.40/0.43)。

风险提示

外资进入市场不达预期;相关个股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