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学制药行业周报:坚守绩优白马股,关注原料药提价带来的机会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任宪功 2017-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行情回顾

近5 个交易日内沪深300 指数下跌1.00%,但个股表现则相对活跃,申万一级行业大部分以上涨报收,仅食品饮料、银行和汽车等少数行业出现下跌。医药生物行业下跌0.47%,跑赢沪深300 指数。子行业跌多涨少,前期持续下跌的医疗服务本周领涨整个行业,化学制药上涨0.17%。截至6月20 日,申万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TTM 整体法,剔除负值)为39.35倍,化学制药行业市盈率为39.75 倍;相对于全体A 股(剔除银行股)市盈率的溢价率分别为42.31%和43.76%,溢价率相比于上周略有下降。个股涨跌幅方面,花园生物、康弘药业和金城医药涨幅居前;奥翔药业、山大华特和华润双鹤领跌。

投资策略

近5 个交易日内市场延续了前期的反弹态势,整体表现较为平稳,但个股表现有所分化。化学制药行业之中部分前期超跌的中小市值个股本周继续反弹,对于该类个股,我们认为对于缺乏业绩支撑或成长性的品种仍应当保持谨慎。前期领涨的大市值行业龙头和绩优白马股则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在该类个股之中,我们认为对于估值合理(处于历史均值附近),基本面扎实且无明显利空因素,内生性增长动力充足,未来业绩确定性高的白马股仍可以持续关注,继续推荐华润双鹤和华东医药。另一方面,短期静态估值较高但成长性较好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仍然值得进行长线布局,继续推荐受益于二线产品纳入新版医保目录及新一轮招标开启的恩华药业。今年以来,多种原料药的价格轮番上涨,为原料药生产企业的业绩带来了较大弹性,我们建议关注受益于肝素原料药价格上涨的常山药业和千红制药。抗生素中间体方面,今年以来6-APA、7-ACA 和青霉素工业盐也从底部有所反弹,建议关注现代制药(子公司国药威奇达为行业龙头)。本周维生素D3 的价格继续上行,已经达到140 元/千克,建议继续关注花园生物。

风险提示:药品招标之中降价幅度较大;原料药价格上涨幅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特达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