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7年汽车行业中期投资策略:守正出奇,稳中求胜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7-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低估值的确定性增长标的仍将受欢迎。跟随整体市场投资风格,上半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低估值龙头股表现较好,如上汽集团、福耀玻璃和华域汽车等,这些龙头企业抗行业下行风险能力强,估值低,且经营趋势向上,业绩增长确定性高。我们预计行业景气度或在7-8月再次探底,全年销量仅有微增,低估值确定性增长标的仍是较好的选择。

行业销量增速下行、价格下降及成本上升对零部件企业的影响将显现。上半年零部件股经过调整,估值水平均有所回落,但我们认为接下来零部件企业盈利预期或会下修。出货量不及预期、产品价格下降及原材料成本上升将导致零部件企业业绩低于预期。部分零部件股或有进一步调整,建议伺机介入两类零部件股:1)符合国产替代、消费升级及节能减排等发展趋势,市场空间较大、业绩持续增长能力强的零部件公司;2)明显低估的优秀零部件公司。

新能源汽车短期休整,下半年或有阶段性机会。新能源汽车在前两年高歌猛进后,2017年上半年迎来了调整,乘用车仍有不错增长,但商用车调整幅度较大。在新能源汽车板块经过预期不断挑战,下半年或有阶段性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三元和特斯拉国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整体经济下行,汽车消费不足;2)国家产业政策变化。

重点推荐。

整车:在行业销量增速下行的趋势,拥有众多重量级新产品推出的公司仍能获得不错的增长,继续把握住业绩增长确定的机会,坚定推荐上汽集团、福田汽车,另外港股的广汽集团值得关注。

零部件:推荐符合国产替代、消费升级及节能减排等发展趋势,市场空间大、业绩持续增长能力强的公司,另外可关注低估优秀零部件企业。我们推荐:1)受益环保升级和轻卡行业复苏的云内动力;2)受益环保升级和乘用车配套业务提升明显的银轮股份;3)受益国产替代和消费升级的天成自控和万里扬;4)低估的优秀零部件企业宁波华翔。

新能源:三元电池是主要发展方向,重点推荐上游锂钴资源、高镍三元、湿法隔膜等领域,建议关注赣锋锂业、华友钴业、当升科技、沧州明珠等。特斯拉或将在国内建厂,相关产业链有望爆发,建议关注拓普集团、中科三环、信质电机、上海临港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内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