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资金面跟踪:上周资金流出,产业资本增持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渊 2017-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资金面跟踪旨在选取代表性指标以反映A股市场流动性情况和整体市场情绪。这里,我们选取产业资本净增(减)持、解禁数据统计、一级市场募集资金、银证转账变动额、公募(私募)基金发行份额、两市融资余额、沪深港通和交易费用8个指标反映A股市场流动性;选取万德全A周度成交额、周累积换手率、融资交易占比和基金仓位4个指标反映市场情绪。具体来说,上周资金面情况如下:

(1)上周A股市场整体资金净流出合计约702亿元。

产业资本净增持2.59亿元,上上周净增持20.16亿元。

周度解禁数据257.43亿元,较上上周水平477.74亿元有所下降,本周预计解禁271.63亿元。据估计,6月解禁规模将少于2000亿元。

银证转账净流出677亿元,上上周净流出409亿元。

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为8,655.20亿元,较上上周增加50.00亿元。

IPO募集资金55.07亿元,共有8家公司IPO发行,;

公募“类股票型”基金份额15494.98亿份,较上上周增加2.65亿份;

6月私募股票型基金发行16.21亿元;

沪、深股通单周净流入共计12.98亿元;交易费用38.03亿元。

(2)整体上看市场情绪表现趋冷。

上周万德全A周度成交额为19017亿元,周累积换手率为3.51%,较上上周有所下降。融资交易占比为8.44%,较上上周有所上升;基金仓位方面,普通股票型仓位为80.44%,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为74.15%,较上上周有所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