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制品行业周报:CFDA加入国际人用药品注册技术协调会(ICH)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任宪功 2017-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行情回顾近

5个交易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下跌0.47%,沪深300下跌1.00%,医药板块整体跑赢沪深300指数,涨跌幅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3位。子板块方面,医疗服务和化学制药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 .13%与0.17%;医药商业和中药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 .40%与1.31%;生物制品板块下跌0.15%,市场表现居中。截至2017年6月20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剔除负值情况下整体TTM估值为39.35倍,其中生物制品TTM估值为50.19倍(相对于剔除银行股后全体A股的估值溢价率为81 .52%)。个股涨跌方面,通化东宝、ST生化、交大昂立涨幅居前;国农科技、复星医药、天坛生物跌幅居前。

投资策略

本周医药板块跟随大盘窄幅震荡,板块内个股活跃度不高。行业政策方面:近日,CFDA正式加入国际人用药品注册技术协调会(ICH),成为其第8个监管机构成员。ICH于1 990年4月由欧共体、美国和日本三方政府药品注册部门和制药工业协会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协调不同国家间药品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技术规范,推动药品注册要求的一致性和科学性。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ICH发布的技术指南已经为全球主要国家药品监管机构接受和转化,成为药品注册领域的核心国际规则制订机制。此番CFDA加入ICH,意义重大,我们认为主要体现为以下三点:一是有利于总局借鉴国际经验,提升我国的药品监管能力和水平,并逐步参与和引导国际规则的制定;二是鼓励国际创新型制药企业将我国市场纳入其全球药物开发战略,推动国际创新药品进入我国,满足临床用药需求;三是有利于推动我国药品研发和注册与国际规则逐步接轨,进而全面提升我国制药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我们认为此举将极大地利好我国创新药以及CRO 企业的发展,建议关注优质生物创新药企业。本周我们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股票池推荐:复星医药、康弘药业、通化东宝以及长春高新。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相关企业新药研发失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华网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