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观周度观察:详解“超级央行周”,美金融去监管计划出炉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许俊 2017-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美联储决定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同时宣布预期年内将启动缩表计划,缩表将采取循序渐进方式逐步提高直到每月缩减300亿美元国债、200亿美元MBS为止。加息后,我们在此前的点评报告提出的“中国这次不跟进、金融市场耐受性减弱等”判断逐一验证。 尽管在联储加息后,人民币两天内贬值达到0.41%,但我们认为短时间内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是可预期和可承受的,年内人民币大概率不破7,汇率的最大压力主要在下半年,尤其是8、9月份之后,特朗普的税改和基建政策有重大突破后,届时不排除国内央行会追随联储加息。由于联储此次在缩表计划方面表现出来的更加积极的态度,且初期缩表规模并不太大,缩表极有可能在9月份开始。考虑到经济温和扩张和短期通胀落后预期,若年内还有第三次加息,则下一次加息最可能在12月份进行,但我们提醒市场应该关注当下和未来通胀复苏和经济加速不及预期的风险,12月加息目前来看存在极大不确定性。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目前政策不变,但支持加息的委员从1位增加到了3位。我们认为英国央行面临着政策选择上的两难:脱欧以来英镑快速贬值,通胀上升较快,但与此同时英国一季度GDP增长率为2016年一季度以来增长最弱,也低于所有欧盟国家,国内内需不振,英央行希望加息支撑英镑,抑制通胀,但又可能伤害增长。 日本央行周五公布利率决议,日本央行委员会以7-2的投票结果维持政策不变,表态也明显比市场预期的鸽派,我们认为日本一季度经济增速下修可能让央行认为当下经济复苏根基尚不牢靠,因此尽管可能此前因为经济表现抢眼而事实上缩减了购债规模,在目前复苏基础并不牢靠的背景下,希望通过更鸽派的表达来扭转此前造成的市场预期,避免市场对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忧给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美国财政部发布首份金融监管核心原则报告,报告迎合了华尔街放开“多德-弗兰克法案”限制的要求,对金融行业实施全方位去监管。 欧、美短期国债收益率上行,欧、美、日长期国债收益率下降;受到全球不确定性和政策风险的影响,上周全球股市继续走弱,欧美股市多数下跌,美股继续分化,道琼斯和标普微涨,纳斯达克跌幅达0.9%,欧洲股市全线沦落,俄罗斯股市大跌4.5%。原油四连跌,贵金属调整,多数农产品延续反弹,小麦、豆油和棕榈油涨幅均可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