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5G行业专题:卡位未来产业链爆发受益确定性最大的龙头标的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冯显权 2017-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技术创新主要来源于无线技术和网络技术。其中无线技术包括大规模天线阵列、超密集组网、新型多址和全频谱接入;网络技术包括软件定义网络(SDN)、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新型网络架构。

5G产业链:创新技术将带来相关产业链的新一轮投资机会。按照产业链爆发顺序,依次为上游器件、中游设备、网建设优化维护、电信运营及应用。上游器件:信维通信、硕贝德、三安光电、麦捷科技。中游设备相关标的:中兴通讯、通宇通讯、盛路通信;光通信相关标的:烽火通信、光迅科技等。网建优化维护相关标的:宜通世纪、华星创业、邦讯技术、三元达等。5G应用相关标的:宜通世纪、榕基软件、高新兴、东软载波、三川智慧等。

终端射频前端模块:5G将迎来趋势性机会。对终端射频前端模块而言,4G向5G演进,特别是高频段应用对相关元器件产生更高的要求,天线数量、载波聚合CA频段的组合数量以及频段数量的大幅增加将对滤波器、PA及开关形成强劲需求。高通预测滤波器将是增长最快的细分行业,PA将保持稳定,但对性能及集成度提出更高的要求。

滤波器(Filter):国产替代空间巨大。滤波器行业基本为美日厂商垄断,考虑到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在全球的龙头地位,国内滤波器行业的弱势与之有着鲜明的反差,但同时也表明国产替代空间非常巨大,主要契机是大厂商主力研发高频段BAW滤波器,中低频SAW技术进展放慢,因此国内厂商可以藉此从中低端SAW布局渗透,然后提升技术实力,争夺高端SAW乃至BAW份额。

功率放大器(PA):氮化镓材料将大幅普及应用。与硅基CMOS和GaAs相比,GaN具有更高的功率密度和更宽的能隙,表明其功率特性以及瞬时带宽更高。目前三安光电的砷化镓/氮化镓产线正在推进,预计投产后国内PA芯片厂商的研发及生产环境将得到大幅改善。产业链上可关注上游外延片生产及芯片制造的三安光电、下游封装领域的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以及晶方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