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观周报:美联储今年加息并将缩表,为何美债中长端收益率反而向下?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边泉水 2017-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美联储今年加息并将缩表,为何美债中长端收益率向下?1.2017年以来,美联储已经加息50基点,并且在6月FOMC会议上表示将在今年开启缩表,但美国国债5年期、7年期和10年期的收益率反而分别下行18基点、28基点和29基点(截至6月16日)。2.从数据上看,中国、日本等海外投资者增持美债,美国企业养老金对美国中长期国债需求的边际上升,两者综合体现的资金对中长期美债的配置需求压低了收益率。3.“特朗普交易”退潮,引发的中长期通胀预期回落,从逻辑上支撑了美国中长期国债收益率的回落。4.美国中长期国债收益率再度回升需关注两大信号:“缩表”力度和“特朗普交易”。

二、美6月制造业扩张或加速,零售回落或为暂时现象。1.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整体上升,或预示6月ISM制造业PMI或加速扩张。2.通胀预期的回落以及薪资增长不及预期可能是零售下降的主因,但一方面市场对“特朗普交易”的定价已经接近零,边际上通胀预期进一步下降的概率不大;另一方面,美国薪资增幅不及预期主要由劳动力市场的结构性因素造成,薪资水平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加速上升。因此,当前美国零售销售的回落或为暂时现象。

三、本周重点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及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1.由于14日加息落地,市场对后期的缩表以及加息相关细节仍有待进一步定价,联储官员的讲话将为市场定价下一次加息时间和“缩表”节奏提供进一步指引。2. 本周重点关注6月21日公布的美国5月成屋销售年化数据(料低于预期),6月22日公布的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料平稳),6月23日法国、德国公布6月制造业PMI 初值(料小幅下降)以及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料小幅下降),6月23日美国5月新屋销售(料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