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政策意见再征集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7-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沪深300 指数上涨-1.49%,汽车板块上涨1.03%,各细分版块中,汽车服务板块上涨0.93%、汽车整车板块上涨1.05%、汽车零部件板块涨幅为1.06,各板块上周周仍然维持上涨态势,但涨幅较上周有所回落。

行业重要事件及本周观点。 6 月13 日,工信部发布关于《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继去年9 月份后工信部再次对此政策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中对积分抵偿方式及新能源积分比例未变,但对纯电动乘用车的积分细化,从此前简单的续航里程对应积分转变成了计算公式;引入耗电量指标,耗电量越小积分倍数越高。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积分决定了未来每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下限,对新能源汽车起着支撑和托底的效果,利好新能源汽车长远的产业发展。由于意见新引入了质量和能耗指标,从政策面将加速车企间的优胜劣汰。利好能量密度较高的三元电池以及能降低整车单位能耗的轻量化材料。

本周策略方面,我们建议继续关注有着优异基本面支撑的个股,推荐宁波高发(603788)、华懋科技(603306)以及渤海活塞(000960)、长城汽车(601633A+H)等。另外,继续关注大股东与产业资本的增持的相关个股,重点推荐关注国轩高科(002074)、德尔股份(300473)、双环传动(002472)以及格林美(002340)等。

主要上市公司表现。 上周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133 家)上涨96 家,停牌7 家,下跌30家。从个股涨跌幅来看,特力A、湘油泵、长春一东等个股涨幅居前。继峰股份、奥联电子、联明股份等个股跌幅居前。上周国联新能源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47 家)上涨40 家,停牌2 家,下跌5 家。科泰电源、华友钴业和当升科技等个股涨幅居前。

本期股票组合推荐。 渤海活塞(600960.SH):北汽集团旗下零部件平台,受益北汽自主及新能源车的大发展。宁波高发(603788.SH):受益吉利崛起核心标的,拓展汽车电子。中鼎股份(000887.SZ):国内车用非轮胎橡胶件龙头,内生外延皆有期待。精锻科技(300258.SZ):精锻齿轮龙头主业快速增长,新业务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限行限购风险;新能源汽车产销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