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采掘行业周报:旺季模式开启,看好板块反弹机会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潘玮 2017-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动力煤价格本周较上周稳中有升:6月16日,大同弱粘煤坑口含税价395元,与上周持平。内蒙古乌海动力煤价375元,较上周上涨10元。山东兖州动力块煤价格较上周持平。国际动力煤价较上周涨跌互现:6月16日欧洲ARA港动力煤现货价小幅上涨、理查德RB动力煤现货小幅下降、纽卡斯尔动力煤现货价较上周小幅度上涨。

国内炼焦煤价格较上周持平、喷吹煤价格周持平:山西柳林4号焦煤坑口价700元/吨,古交2号焦煤坑口价较上周持平。海运费小幅度上涨,中转地煤炭库存较上周下降。

投资建议

港口动力煤价开始回升,产地动力煤价仍在持续跌势,跌幅逐渐缩小,山西基本稳定。焦煤价格依然跌幅较大,预计跌势将持续,无烟煤价格稳定。本周煤炭价格出现明显上涨较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电厂日耗改善,需求改善,电厂提前补库存,采购积极性较高导致港口库存持续下降。本次涨价预示旺季模式的开启,比预想的稍早些,随着旺季日耗的增长,未来价格仍有望上涨。煤价的反弹空间受政府绿色调控区域(500-570元)的限制,超过这一区域会带来政府向下的调控预期。经过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两轮煤价起伏,政府稳定煤价的经验提高,比如调控供应和旺季增加港口库存等。煤炭股近期表现低迷,股价基本在底部徘徊,近期由于需求好转提前进入旺季,看好板块超跌反弹带来的阶段性行情。首推陕西煤业,其次中国神华、中煤能源、阳泉煤业、兖州煤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兖矿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