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与环保周报:1-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4%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李怡棉 2017-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5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全社会累计用电量为2.4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分产业来看,第一产业用电量3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第二产业用电量1.7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第三产业用电量3,3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0%;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3,3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容易看出,第二产业用电量是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主要因素。但是,从4月份开始,第二产业用电量增速开始回落:4月份第二产业用电量累计增速为6.9%,环比减少0.7个百分点;5月份第二产业用电量累计增速为6.3%,环比继续下降0.6个百分点。我们预计全年用电量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在利用小时方面,火电为1,677小时,同比增加42小时;水电受来水与去年相比相对偏枯的影响,利用小时为1,161小时,同比减少134小时。

雄安概念提升环保板块风险偏好。雄安概念提升民众对环保关注度,资金对环保行业风险偏好提升,有望实现估值切换。建议关注该领域龙头碧水源,其“MBR+DF”膜技术国内领先,是解决水污染与水资源短缺的最优选择。新区白纸绘蓝图,高机械程度的环卫项目具备成本优势和示范作用,推荐启迪桑德,其是固废环卫龙头,业务覆盖河北安新、保定、邯郸、张家口等多个相关地区,先发优势明显。

继续重点推荐三峡水利、上海电力、国投电力和长江电力。目前三峡集团持股比例已达17.4%,比实际控制人仅少6.69%,控股前景确定性进一步增强,三峡集团控股只是第一步,后续优质大水电入渝和三峡电网整合带来巨大空间,电改第一股地位确立无疑。上海电力收购巴基斯坦KE公司进展顺利,新增利润与公司现在相当,以此为契机,后续在巴基斯坦有望获取电力EPC订单,即将迎来海外业务发展高峰。国投电力和长江电力占据优质大水电资源,盈利稳定,适于目前市场环境下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