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衍生品策略周报:1706合约交割数据简析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柯聪伟 2017-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债期货策略

方向性策略: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当前阶段不要轻易离场,把握住交易性机会,依据主要来自三个维度:(1)、本轮行情中,投资者的做多热情相比3月的小波行情明显高涨,本周前三个交易日,10年品种收益率回落达到10BP,在基本面变化大致相同,投资者情绪向好时,市场涨幅一般较为明显;(2)、5月M2同比增长9.6%,已经创历史新低,后期货币政策难以再度收紧,这一点从央行本周流动性供给增多,4、5月份贷款在央行紧缩额度管理下显著高于历史同期以及央行并未跟随美联储加息的脚步可以看出。另外,考虑到M2增速偏低是稳健中性货币政策落实以及监管逐步加强的成果,短期货币政策大幅放松的可能性也较低,但可以看到,偏紧的货币政策和强金融监管这两把悬在债市头上的利剑,均难以再强化;(3)、从5月经济数据整体来看,5月经济增长仍然延续了4月的下滑,5月固定资产投资依然快速回落,基建与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考虑到房地产调控依然较严厉,估计房地产销售将继续回落,本轮经济回暖的周期性因素动能继续衰减。按过去一周平均IRR计算,TF1709的理论价格范围是97.82-98.03,T1709的理论价格范围是95.38-96.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