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研究:5月LMCI推迟发布,令市场充满疑惑

来源:华安证券 2017-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LMCI才是美联储最为信任的就业数据。

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五,美国劳工部会公布上一个月的非农就业数据,这被市场视为就业市场最重要的指标。然而,美联储似乎并不完全信任政府的数据,所以在2014年推出了自己的就业指标——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其中包含19个就业市场指标,美联储认为这能更好地反映就业情况。

市场对于推迟LMCI的发布持有两种猜测。

5月LMCI数据本应在6月5日公布,然而,美联储却将该指标的发布推迟到6月16日22:00,也就是FOMC会议之后才发布该数据。市场对此一片哗然。有一种猜测:LMCI数据延误,预示着上周五的非农数据有猫腻。

这不是没有可能。我们举一个例子,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1.1万人,大大提振了市场对经济的信心,然而5月数据发布时对其进行了修正,数据下落到17.4万人,使过去3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下落至12.1万人,远低于12个月均值18.1万人。当然,流传更广的是另一种可能。美联储统计的LMCI就业数据或许同样不如预期,但是考虑到发布的各类经济数据均表现疲软,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正逐渐转向悲观,如果这个时候美联储转向“鸽派”,延缓甚至停止加息步伐,市场悲观情绪加剧,可能会导致经济失控下滑。若要防止投资者出现恐慌、市场崩盘,美联储最好是维持原有的加息计划不变,通过假装自己依旧看好美国经济前景来提振市场信心。而如果美联储自己发布的就业数据表现得同样很差,那么他们就失去了加息的理由,因此延迟发布这一数据就成了最好的选择。

推迟LMCI发布的真实原因反倒让人疑惑。

按照规矩,在每次FOMC会议前后,美联储将进入一段“静默期(Blackoutperiods)”,具体时间是会议前倒数第二个周六开始,到会议后第一个周四结束。在这段时期,美联储不能发布数据,美联储官员不能发表讲话、接受采访,以免造成无谓的市场噪音或混乱,让委员们可以专注在货币政策的讨论上。虽说真实的理由能够恰当地解释LMCI被推迟的原因,但看到公布的数据创了今年以来的新低,同时低于预测值的时候,我们宁愿相信第二种猜测是对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