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公用行业周报:中盘环保白马正在崛起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余兵 2017-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从年初至今,蓝筹股出现大幅上涨,在此背景下,价值投资呼声日盛,对贵州茅台等蓝筹股的预期也越来越高。我们认为价值投资并非只购买超级蓝筹白马,同时,也不是在任何价格下都要购买,在当前估值水平下,我们认为环保白马股展现的价值优于大盘蓝筹股,同时在大盘蓝筹行情的扩散作用下,中盘蓝筹有望引起市场关注,建议关注碧水源、东江环保、瀚蓝环境等。我们将从市场前景、竞争壁垒、盈利能力、成长能力、未来估值等几方面对碧水源、东江环保、贵州茅台进行对比。

市场前景方面,根据我们估计,水处理和危废处理行业未来三年复合增速都在20%以上。贵州茅台未来成长的一个大方向是消费升级,普通民众逐渐可以消费高端白酒,而碧水源已有的污水处理厂会持续带来污水处理收入和换膜收入,新增污水处理订单会带来增量收入,东江环保已有的危废处理厂也会源源不断的带来利润,每新增一个危废处理厂,便会有增量利润,可以保证公司持续增长。同时从竞争壁垒来看,碧水源和东江环保都在各自领域拥有领先技术,有很强的竞争壁垒。

盈利能力上,贵州茅台的盈利能力远高于碧水源和东江环保,不过碧水源和东江环保的盈利能力高于大多数普通企业,且碧水源的膜毛利率和东江环保的无害化处理毛利率都在45%以上。另外,盈利能力是为成长服务的,通过对比三家公司,可以看出碧水源未来三年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远高于贵州茅台,东江环保由于2016年非经常收益的影响,导致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较低。对应到估值,碧水源未来三年估值远低于贵州茅台,东江环保与贵州茅台估值基本一致。综合来看,在当前的估值情况下,建议关注碧水源、东江环保,另外增速较低但具有估值优势的瀚蓝环境也值得关注。

最新组合

长期组合:组合最新净值1.10,累计跑赢行业12.16%。组合持仓:天翔环境(21.20%)、国祯环保(20.27%)、雪浪环境(21.02%)、瀚蓝环境(25.18%)。天翔环境(油田环保超预期+PPP受益标的+农村环境治理受益标的)、国祯环保(农村污水治理受益标的)、雪浪环境(垃圾焚烧烟气治理+危废业务)、瀚蓝环境(固废处理)。

6月金股:瀚蓝环境。

行情回顾:本周国内主要指数表现平淡,万得全A指数涨幅-0.11%,沪深300指数涨幅-1.61%。行业板块方面,申万公用事业板块涨幅-0.60%,优于沪深300指数,弱于万得全A指数,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第21名。从年初至今,公用事业行业涨幅1.0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第8名。同期万得全A指数涨幅-1.38%,沪深300指数涨幅6.30%,行业跑赢万得全A指数2.42%,跑输沪深300指数5.26%。

广东出台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全国河长制推行目标将提前完成。近日,广东省印发《广东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明确建立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省、市、县、镇、村五级河长体系,在中央要求设立四级河长基础上,将河长体系延伸至村(居)一级,提出到2017年底全省境内江河湖库全面推行河长制。全国24个省(区、市)目标到2017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其余省份提出到2018年6月底全面建立河长制,所有省份至少比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中要求的2018年底提早半年。全面建立河长制将从源头有效改善水环境污染、加快黑臭水体及流域整治速度,推动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加速落地,利好水环境治理企业,建议关注环能科技、天翔环境、国祯环保。

项目订单增加,投资并购火热。本周东方园林及3家全资子公司联合中标保山中心城市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及保山中心城市万亩东山生态恢复工程PPP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建设期3年,运营期22年。湖北能源与武汉临空港管委会就投资建设东西湖区燃机及配套项目事宜达成框架协议,项目包括建设2套F级热电冷三联燃气机组、配套供热管网设施和重点用户能源站及一条天然气高压供气专线,总投资约40亿元。清新环境控股子公司拟参与竞买山东华宇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所属电厂的超低排放环保资产,该资产挂牌价格为4480.41万元,需同时承接656.10万元外部负债,合计5136.51万元。

风险提示:行业估值持续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北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