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绿色金融创新试验区设立,拓宽融资渠道,继续看好板块首推龙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2017 年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要点》印发,我们认为,为了进一步强化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政府对环境监测数据的真实、准确、可靠性需求迫切,环境监测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推荐环境监测龙头聚光科技、理工环科。同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设立未来将进一步拓宽PPP 的融资渠道,从今年出来的系列政策(包括鼓励PPP 项目资产证券化、发债等)来看,PPP 仍是国家鼓励资金流入(经济脱虚向实)的主要方向。我们维持此前观点,今年仍是PPP 业绩兑现大年,推荐龙头:碧水源、东方园林。

公用事业:电力方面,国家能源局公布我国5 月社会用电量增速5.1%,环比放缓0.9 个百分点,主因是第二产业用电量增速环比下滑1.1 个百分点,符合此前各项经济先行指标带来的预期。进入6-10 月丰水期,火电市场化交易电量让利幅度面临扩大压力。此外煤价近期可能企稳反弹。整体我们认为火电基本面尚无明显改善,关注低估值电力龙头在国企改革预期下的配置价值。燃气方面,官媒报道上月俄天然气与中石油开展中俄东线通气谈判,当前俄罗斯境内管线建设规划基本符合18 年底的通气时点预期。我们认为中俄东线的通气将加剧国内气源竞争,并强化相关央企开发海气LNG、煤层气等增量低成本气源的动力,关注煤层气产业链领军企业、价差具备安全边际的蓝焰控股,以及气量增长弹性较大的百川能源、天壕环境。

从配置的角度,我们继续看好龙头公司碧水源、启迪桑德、东方园林;同时我们坚定推荐高增长确定的龙头公司神雾节能、神雾环保、高能环境、龙马环卫、中金环境,建议关注储备品种天壕环境、理工环科、天翔环境。同时我们看好燃气行业标的:蓝焰控股、百川能源、天壕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雾节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