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196期:行业仍在弱复苏,逐渐关注中报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7-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12%和0.14%,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0.62%,跑赢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过去一周的主要新闻有:(1)6月12日,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监测数据,2017年5月份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4.1%,高于上年同期8.2个百分点。分品类来看,5月份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除日用品以外的其他主要品类零售额均实现了同比正增长,且主要品类零售额增速均高于上年同期水平。(2)6月12日,国美电器宣布,其股东特别大会已通过公司更名议案。中文名称由“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同日公司宣布正式推出全球首家专业VR影院,地点位于国美旗下大中电器北京马甸店。国美VR影院将打破售票入场形式,采用“时间售卖”的方式,正式对外营业后一小时将收费30元,两小时50元,全天的价格为90元。(3)6月14日,华联综超宣布与凯大铂川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北京华联精品超市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持有的华联精品超市100%的股权转让给凯大铂川。此次交易华联综超预计获得3.15亿元的收益。华联精品超市即BHGMarketPlace是华联综超旗下针对本土高档消费者及外籍人士开办的高级超市,以经营进口食品和优质生鲜为主,是国内最早进入高级超市的品牌之一,目前在北京有15家店。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0.62%,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9位。过去一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14个行业上涨。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国防军工和综合,涨跌幅分别为3.18%、1.77%和1.56%。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后三位的行业分别是银行、建筑装饰和家用电器,涨跌幅分别为-3.12%、-1.88%和-1.34%。过去一周主要零售个股中,49家公司上涨,30家公司下跌,4家公司停牌。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三江购物、三联商社和深赛格,涨跌幅分别为12.96%、11.79%和7.42%。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后三位的公司分别是华联综超、利群股份和永辉超市,涨跌幅分别为-7.09%、-4.51%和-4.30%。

展望下周,我们认为6月底之前,行业资金面仍紧张,行业大格局没有变化,相对而言黄金珠宝和超市行业较百货仍然优势更大,百货行业未来或有整合预期,但爆发点和标的物较难判断,因此从确定性角度来考虑,短期黄金珠宝和超市更有意义。中报披露期将从7月开始拉开帷幕,短期业绩有20%以上增长的零售股将更受到市场亲睐。推荐标的:老凤祥、天虹股份、永辉超市、友好集团、友阿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友阿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