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M2低增速恐将成新常态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伟,陈骁 2017-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实体经济需求端大概率趋势走弱,随之相伴的必是信用扩张增速的下滑,再加上强金融监管下资金空转、影子银行被大幅挤压,未来M2的低增速恐将成为新常态。从当前数据上看,虽然强监管对实体经济影响程度还并不算大,基准贷款利率仍是信贷端的重要锚定因素,但不容忽视的是,由于货币与债券市场利率的攀升,银行部门处于利润及风控的需求而选择将资金配置在货币和债券市场,而非面向实体部门放贷,这将对实体经济的融资带来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在企业融资回归新增信贷方式的背景之下,对中小企业的发展更为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