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简报:通胀缓,为何耶伦还“鹰”姿勃发?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文朗 2017-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近期美国通胀放缓,但美联储仍然在6月议息会议上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还出台详细的缩表计划。那么,通胀的下降是暂时的扰动还是经济回软的体现?整体通胀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能源价格下跌,而核心通胀走低的原因包括手机服务价格大幅下降和处方药价格上涨放缓。这两者价格下滑均为特殊因素所致,而非经济回软的结果。通信价格下降源于电信运营商价格战,而处方药价增速回落是因为前期医改造成药价大幅上升后,反垄断诉讼导致近期药价增速放缓。往前看,这些特殊因素的影响将逐步消失,而投资稳步复苏,消费信心强劲均意味着美国经济稳步前行的动力依然存在。年内再加一次息的概率较大,而缩表也将开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