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留一份清醒,存一份谨慎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杨业伟 2017-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南宏观观点

实体经济继续稳步放缓。5月经济数据基本确立了经济放缓态势。需求面继续下行,特别是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随着调整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出现全面放缓,而稳增长政策回撤继续带动基建投资增速下行。经济放缓态势基本确立。然而信贷社融保持稳步回落,同时去年5至8月经济低增长形成低基数效应,未来几个月经济将保持平稳放缓状态,加速下行风险可能在三季度之后。

留一份清醒,留一份谨慎,债市趋势上涨信号尚未来临。由于尚未看到决策层对金融监管态度发生转变,因而监管层加强监管的总体方向不会改变,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下,短端利率将继续维持较高水平,压缩长端利率下行空间。而三季度末之前,经济出现失速下滑的可能性较为有限,因而货币政策被动调整可能性不大,政策将继续在防控金融风险和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要求之下保持货币环境“紧平衡”状态。我们认为,经济下行迫使货币政策转变开启债市上涨周期可能会在今年四季度,在目前尚未看到政策调整信号的情况下还是应该留一份清醒,存一份谨慎。特别是如果市场平稳度过6月份冲击后,7月央行再度回笼流动性,流动性状况到时存在微幅趋紧可能。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10年期国债利率将继续在3.6%附近波动。

美联储加息对我国冲击有限。国内去杠杆背景下金融市场持续调整,无风险利率走高,因而国内外利差扩大。这减缓了资本外流压力,甚至可能带来资本流入。资本流动改善之后人民币贬值压力减轻,甚至出现小幅升值压力。本次联储加息是预期落地,对利率走势无明显影响。利差保持高位或扩大格局并不改变,因而本次美联储加息对我国流动性和资本市场冲击均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