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周观点:《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审查指南》出台,推动板块可持续发展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市场回顾:本周环保板块上涨0.74%本周环保板块上涨0.74%,同期沪深300下跌1.61%,板块跑赢大盘2.35个百分点,位列所有板块第90位。创业板指数上涨0.77%。

二、本周行业观点。

1、《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审查指南》出台,推动板块可持续发展。近日,环保部发布《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审查指南》,对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提出了具体的管理和技术规范。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已发展为发达国家普遍采用的成熟技术,但我国仍处于起步阶段,4000余家水泥企业中仅有24家获得许可证,近年水泥企业纷纷上马协同处置项目。《指南》主要要求包括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的技术人员、危废运输、协同处置工艺设施、规章制度、事故应急,以及厂区、水泥窑、贮存、预处理、场内输送、废物投加位置与投加量、协同处置的规模与类别、污染物排放控制、化学分析与质量控制和水泥窑性能测试(试烧)等全过程运营管理。对于保证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设施的安全运营,推动水泥企业水泥窑协同处置的规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财政部印发《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严禁将建设工程作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近日,财政部印发了《财政部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明确政府购买服务内容应当重点是有预算安排的基本公共服务项目,严格限制在属于政府职责范围、适合采取市场化方式提供、社会力量能够承担的服务事项;严禁将货物采购、建设工程作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严禁将金融机构、融资租赁公司等非金融机构等提供的融资行为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年度预算未安排资金的,不得实施政府购买服务。

三、本周公司动态。

1、东方园林:中标保山中心城市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及保山中心城市万亩东山生态恢复工程PPP项目,总投资54亿元。2、岭南园林:贺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总额不少于50亿元。3、博世科:中标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PPP项目,总投资9.18亿元。4、启迪桑德:中标泸溪县污水及垃圾处理环卫一体化PPP项目,总投资75,970.89万元。5、蒙草生态:联合中标乌兰察布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绿化提升改造PPP项目,中标价格为35.72亿元。

四、投资建议。

《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审查指南》出台对于保证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设施的安全运营,推动水泥企业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的规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关注金圆股份(水泥业务稳步增长,拓展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东江环保(扩大危废龙头优势,广晟入主降低融资成本,巩固广东区位优势),启迪桑德(市政工程是本年主要变量,环卫项目预期翻倍,定增获批项目提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