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周报第19期:百亿营收新东方FY17增长28%,教育并非仅仅小而美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魏立 2017-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本周,国金教育指数涨跌幅+0.09%,上证指数-1.12%,深证成指+0.14%,创业板指+0.77%,传媒指数(中信)+0.61%,餐饮旅游(中信)-0.86%。

年初至今,国金教育指数涨跌幅-18.77%,上证指数+0.63%,深证成指+0.14%,创业板指-7.75%,传媒指数(中信)-10.50%,餐饮旅游(中信)-7.04%。

行业点评

百亿营收新东方FY17增长28%,教育并非仅仅小而美。本周,新东方在表彰会上公布,2017财年(2016.5.31-2017.5.31)集团总收入125.8亿元,同比增长28%;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泡泡少儿英语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56%,连续三年实现50%以上增长,留学咨询子公司前途出国实现了超过10 亿的收入,同比增长26%;利润则达到了1.9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8%。我们认为,比起新兴传媒文化类公司,达到一定规模后,教育公司更接近传统消费型公司,更注重品牌运营,渠道管理,客户粘性等。而营收百亿级别的新东方的持续增长,也显示出了教育公司并非局限于小而美,可以做大做强,显示出强大的规模效应,而这个过程之中,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的管理能力。

教育资产证券化、资本化保持高速推进: 我们认为,未来教育资产仍会寻求多种路径实现证券化。随着教育类资产的不断整合融合,其资本化及证券化也保持高速推进。未来,教育类资产的分化将会进一步凸显,市场对于整个教育类公司的投资和研究思路和框架或将迎来改变。我们认为,目前教育板块仍处于盘整通道中,预计还需要1-2年的资本与资产的整合时间。

2017年“并购期到模式兑现期”大趋势不改,建议以长期眼光看待教育领域投资机会。我们认为2017年,“并购期到模式兑现期”的消化估值的大势或持续到四季度才会出现改观,建议长期关注股东权属关系明晰,且领域具有潜力的长期性投资标的,如盛通股份(STEAM教育),开元股份(职业教育),汇冠股份(教育信息化),百洋股份(职业教育),同时建议关注与民办学校相关的标的中泰桥梁(国际学校)。

风险提示:估值偏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