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花智控事件点评:汽零资产拟注入,静待再造一个三花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周绍倩 2017-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拟以21.5亿元对价,向三花绿能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三花汽零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3.2亿元,将用于三花汽零“年产1,150万套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建设项目”、“新增年产730万套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组件技术改造项目”、“新增年产1,270万套汽车空调控制部件技术改造项目”、“扩建产品测试用房及生产辅助用房项目”及支付中介机构费用。

投资要点:

全球制冷控制元器件领军企业 公司热力膨胀阀产品市占率全球第二,主要竞争对手为日本的不二工机;电子膨胀阀、四通换向阀、微通道热换器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是众多知名空调厂家的战略合作伙伴。空调行业在2016年经历了去库存,2017年进入补库存周期,下游客户产品供不应求,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拟收购三花汽零100%股权,同时募投提升产能 公司拟以21.5亿元对价,向三花绿能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三花汽零 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3.2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的产能扩建项目,三花汽零2017-2019合计业绩承诺不低于6.2亿元,其中预测2017/2018/2019年度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测数分别为1.69/2.08/2.45亿元。

特斯拉热管理系统零部件独家供应商,技术壁垒构筑长期成长空间三花汽零目前已通过特斯拉、比亚迪、吉利、蔚来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厂商的一级供应商认证,取得了相应产品的供货资质,其中主要产品已与特斯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从2013年开始给特斯拉Model S 供货,以及后来的Model X, 目前已成为Model 3相关热管理系统部件的独家供应商。除了享受特斯拉Model 3量产带来的增量贡献,三花汽零已开始给国内几大新能源汽车龙头公司供货,且正处于逐步爬坡阶段,逐步贡献增量。同时新能源汽车整个热管理系统单车价值量是现供产品的10倍,三花汽零技术储备扎实,未来产品线持续扩充潜力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基于审慎性原则,在非公开发行未最终完成时,暂不考虑增发对股本的摊薄及对业绩的影响因素,预估公司2016/2017/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5/0.60/0.70,对应的PE 分别为28/25/22倍,若本次非公开发行在2017年完成,则预估公司2016/2017/2018年EPS 将增厚至0.60/0.71/0.84元,由于公司的核心技术在全球市场具备竞争优势,增发拟募投项目订单明确,且符合汽车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需求变动趋势,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非公开发行不能顺利完成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空调行业销售不达预期的风险;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