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7年基础化工行业中期投资策略:弱周期找龙头,成长布局业绩高确定性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7-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建主线不变,精选细分领域

我们仍然坚持之前春季投资策略报告的看法,以基建为大主线,各项政策支撑为辅线,精选优质细分行业。行业而言,基础设施建设托底经济是大概率事件,基建衍生品行业需求提振,带来业绩提升。政策方面,对新兴产业的支持有助于扩大化学品的下游需求,环保督查有助于改善高污染行业供给结构。基于以上供需结构改善观点,我们自上而下推荐周期性弱化及弱周期行业(PVC、PVA、MDI、涤纶工业丝、食品添加剂、部分农化细分行业等)、环保趋严受益行业(土壤修复、染料、印染、钛白粉、轮胎)及步入业绩兑现期的新兴行业(OLED、功能膜、锂电池材料等)。

化工品价格回调,关注弱周期龙头

化工品2017年起出现了大面积回调,液氯、丁二烯、合成橡胶、草甘膦、丙烯酸、甲醇、三聚氰胺等较年初跌幅均超过15%。原因主要是行业下游复苏不利阻碍价格传导、油价波动下行、部分伪复苏行业关停产能重新开启及去年年末基数较高。基于这些原因,我们认为2017年中报将大概率是周期股盈利高增速的顶部,因此我们精选周期弱化优质细分领域及弱周期龙头企业,重点推荐中泰化学(PVC龙头)、金禾实业(甜味剂龙头)、醋化股份(醋酸深加工龙头)、皖维高新(PVA龙头),建议关注万华化学(MDI龙头)、海利得(涤纶工业丝龙头)、扬农化工(麦草畏龙头)。

环保督查持续深入,政策春风助推行业整合

我们再次强调,政策对行业的支撑力非常强势,2016年政府对山东、湖北、四川、河北等重点地区的环保督查进行的如火如荼,一批高污染高排放企业被迫关停,直接导致染料、钛白粉、环氧丙烷、轮胎等出现供给端改善,并且环保督查在2017年仍将高强度进行。此外,随着土十条等相关政策的出台,土壤修复市场也成为了新的蓝海市场。我们重点推荐鸿达兴业(PVC+土壤修复),建议关注浙江龙盛(染料龙头)、龙蟒佰利(钛白粉龙头)、航民股份(印染龙头)、玲珑轮胎(轮胎龙头)、赛轮金宇(轮胎龙头)。

风险提示

1. 原油价格出现大幅波动。

2. 下游需求不振。

3. 化工企业重大安全事故及环保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鸿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