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化微:30亿扩产规划落地,建设26万吨/年高端电子化学品产能,开启新成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宋涛 2017-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1)6月14日与镇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协议书,将在新区管委会建设年产26万吨超净高纯试剂、光刻胶配套试剂等各类电子化学品材料项目;2)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江化微(镇江)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

国内湿电子化学品龙头,产能扩张开启新成长。产业基地总投资将不低于30亿元,前期规划已明确项目投资金额约17.0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约15.35亿元,后续投资将视市场发展和公司需求,考虑追加土地面积并适当扩充产能及增加新技术、新产品项目。公司将于今年7月开始项目报批,2017年四季度(争取11月底前,最晚明年一季度)开工建设,2019年下半年起,生产装置将陆续建成投产。项目预计2021-2022年全部投产,预计届时将实现年度销售收入约21.5亿元,税后年净利润约5.1亿元。

下游扩产带动湿电子化学品需求爆发式增长,公司抢先匹配面板及半导体厂需求。中国目前新建及在建的面板厂及12寸晶圆厂均多达十几条,预计到2018年国内湿电子化学品的需求总量将会超过70万吨,公司此次产能扩张将有效提升在平板和半导体领域的竞争力和市占率,满足国内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公司产品已经成为中电熊猫液晶平板的8.5代线平板显示生产线供应商,全面进入6吋集成电路的前段晶圆制造工艺,也已进入了中芯国际、长电科技8吋以上集成电路高端封装测试领域。国内湿电子化学品被国外长期垄断,高端市场自给率只有10%,公司有望打破国外垄断格局,成为世界级电子化学品企业。

覆盖长三角地区,资源及区位优势明显。镇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是国家级专业品牌园区,定位于高端电子化学品等新材料产业,地理位置处于华东区域核心交通枢纽并且园区拥有完善的供应链产业群配套优势。公司在镇江设立全资子公司也将更好地将产品覆盖长三角地区,对应南京、合肥等地配套优势明显。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作为细分子领域龙头,产品在湿电子化学品行业中优势明显,此次产能扩张将保证公司领导地位,开启新成长,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7-19年EPS为1.58、2.10、2.92元,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PE为47X、35X、25X。

风险因素: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需求增长不及预期,进口替代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电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