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点睛:寻找细分子行业中的预期差“黑马”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陈健宓 2017-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安邦事件影响,昨日上证综指一路下探,收盘下跌0.73%,深证成指下跌0.72%,上证50下跌1.50%,创业板指下跌0.28%,成交量比昨日有所上升。安邦概念股基本是蓝筹股,持股比例较高的个股有金融街、金地集团、民生银行,大多数股票在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不高,安邦以财务投资者进入,基本不影响到企业的日常经营,对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没有什么影响。安邦事件对安邦所持股票的影响,更多是在心理层面。昨日表现较好的是新能源汽车板块和上游的钴等有色板块。

从货币数据来看,5月M1货币供应同比17%,前值18.5%;M2货币供应同比9.6%,前值10.5%;新增人民币贷款1.11万亿,前值1.1万亿;社会融资规模1.06万亿,前值1.39万亿。M2的增速降至历史低位,而且与M1的剪刀差减小,5月末金融体系持有的M2仅增长0.7%,比整体M2增速低8.9个百分点。企业贷款增长高于往年同期水平,一方面民间投资增速回升,对企业信贷需求有一定支撑,另一方面债券和非标融资成本走高、监管趋严,贷款形成一定替代。总体来看,金融去杠杆,银行资金进入实体经济见到初步成效。现在市场对金融去杠杆的终点持有不同意见,一种说法是整个金融体系资产比较稳定,资产没有问题,目前的问题出在负债端,是流动性的短期风险。其终点以对一些同业扩张速度较快小银行的股东结构做一些改变结束,另一种说法是文火慢炖,负债端的流动性紧张将传递到资产端,灰犀牛来了一个都跑不掉。我们认为文火慢炖是指在长周期中的监管节奏,从中短期看,利率市场化的趋势是确定的,今后各融资主体能够拿到的资金利率是不同的,金融去杠杆情况下,对利率和货币政策敏感的资产端如房地产、融资租赁资产已经受到影响,未来资产价格也会随着货币政策波动。对信用良好的个人,目前最艰难的时刻,信用贷的利率是下行的,民营企业、竞争性行业的企业对利率波动的承受能力也较强,因此受影响较小。市场化后银行间的兼并重组确实可能发生,监管层会引导大家的预期,避免破产挤兑事件。

金融去杠杆目前看不到尽头,下半年股市环境依然比较艰难,但经过5月份的一轮下跌之后,站在现在的时点看,经济不确定性和金融去杠杆与监管趋严,将呈现不确定性逐步收敛的趋势。基于这种宏观背景,我们认为游戏规则改变下的价值回归仍将是结构性行情的基本主线,而寻找具有稀缺性、竞争优势边际、估值与成长性匹配预期差将是下半年选股与构建组合的基本思路。下半年我们依然对风格转换保持谨慎,我们同时认为前期漂亮50大盘股的投资思路将会出现扩散,即从确定性溢价转换到预期差配置。最近新能源汽车板块受双积分制政策利好,表现比较突出,5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加28.57%。但是行业整体技术水平来看并没有从依靠补贴过渡到技术驱动的水平。还是依靠低价补贴冲销量,目前新能源汽车电池的产量和库存都在高位,要警惕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牌照审批的收紧风险,上游钴和电池白马股的股价上涨空间有限,重点关注特斯拉产业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技术优势的企业,如汽车空调及热管理系统中的特斯拉一级供应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