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17年6月14日新三板日报:新三板股权激励受限,合格投资者等制度待完善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陈健宓 2017-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指数概况

2017年6月13日的新三板成指指数报收于1233.52点,上涨0.01%,新三板做市指数报收于1067.54点,上涨0.08%。市场总成交金额为8.45亿元,其中做市转让成交2.50亿元,协议转让成交5.95亿元。共有983只股票发生成交,其中做市转让560只,协议转让423只。2.挂牌概况

截至2017年6月13日,共有11287家挂牌企业,有1559家做市企业,9728家协议转让企业。2017年6月13日新挂牌公司4家。

3.个股统计

2017年6月13日,做市转让涨幅前3位的股票为诺君安19.66%、精鹰传媒19.05%、五洲无线16.02%。成交金额前3位的股票为施可瑞1,995.44万元、古城香业1,541.57万元和联讯证券1,363.71万元。协议转让涨幅前3位的股票为龙腾影视99.1%、立昌环境97.5%、博大光通96.66%。成交金额前3位的股票为百姓网6,240.00万元、千叶珠宝4,170.71万元和博锐尚格2,552.55万元。

4.市场信息速递

新三板股权激励受限:增发通道等制度待完善(搜狐财经,2017年6月12日)

新三板在线统计,2015年新三板股权激励企业只有143家,2016年增加到350家,而2017年1月-5月,却有201家披露了股权激励方案,同比增长65%。

算起来,从2015年至今,新三板市场上股权激励公司累计才550多家。也就是说,从统计的数据来看,虽然新三板实施股权激励方案的企业数量增长速度较快,但是相对于新三板11283家挂牌公司而言,简直是“九牛一毛”。

新三板实施股权激励方案比例如此低的原因,荣正咨询高级合伙人桂阳在6月8日的中国企业家价值论坛上表示,由于目前新三板市场相关制度的特点:无激励股特殊增发通道、合格投资者要求、无激励权益登记机制,对于挂牌企业设计及顺利实施股权激励造成了负面影响。

“此外,在挂牌企业实际增发激励股的过程中,并不像A股那样有专门的增发通道,企业需要借助券商的通道予以实施,给股权激励制造了额外的成本。”桂阳进一步表示。

比如,新三板对合格投资者的高门槛要求,又为员工购买二级市场上的老股构成了不小障碍。区别于A股的是,新三板公司员工获授的限制性股票或股票期权,无法在中登公司进行登记,也就在无形中丧失了第三方机构的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