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明珠:与腾讯及微软战略合作,加速“娱乐+”生态落地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周建华 2017-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与腾讯在全渠道营销推广、内容开发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利好渠道增值服务及头部内容资源开发。根据公告:(1)公司拟利用其IPTV、OTT业务运营资质与落地渠道优势,在影视、数字电影点播影院、电视游戏移植推广、电视购物等业务进行合作,联合开展产品落地及运营,并在双方线上线下渠道联合营销推广。(2)双方拟整合资源建立影视IP孵化、研发、生产全流程深度捆绑合作伙伴关系,并在游戏IP开发、运营及宣发方面深度合作,共同合作开发动漫游戏核心IP,东方明珠利用电视付费频道资源就游戏、电竞、动漫业务活动策划、赛事承办方面展开深度合作。(3)东方明珠智能硬件终端与QQ物联网合作,包括网络视频通话、家庭安防监控等功能的联调、上线、宣传推广、销售、数据同步等。(4)腾讯关联公司帮助东方明珠建成高效稳定的运营管理服务系统,探索多维度云服务。

依托微软AI及云技术建设云服务平台,发展智慧城市等应用。根据公告,东方明珠拟采用微软AI技术和Azure智能云平台打造智能家庭互娱平台及终端,并建设同一用户管理平台。

公司还拟与微软混合云技术合作,在“混合架构”数据中心、CDN网络、内容生产与存储、数据挖掘、智能感知服务等部分建设互联网全媒体云平台。双方还将共同打造与“智慧城市”相关的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前沿技术研发和示范项目合作。

战略合作实现渠道、用户、内容、技术等层面互补,协同效应加速“娱乐+”战略落地。公司在IPTV、互联网电视等渠道及电视游戏等新媒体业务具有独特优势,截至2016年末,公司IPTV业务有效用户超过3200万户,互联网电视用户规模超1980万户,有线数字电视付费频道用户数5200万,DVB+OTT用户数400万。腾讯的优势在于移动互联网平台及线上运营、分发能力。双方的合作将实现用户资源及IP资源的互补,实现影视、游戏、动漫等娱乐内容多元跨平台联动,利好公司现有渠道、用户及版权储备变现。与微软合作强化云技术支持,利好公司智能终端及用户数据中心服务水平。

维持盈利预测及“买入”评级。公司拥有全媒体牌照、多渠道分发平台,自有IP储备及内容制作能力,在文化国企中率先完成覆盖近10%员工的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大股东文广集团增持计划进行中。与腾讯及微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利好公司“娱乐+”生态闭环落地,推进用户价值变现,符合国企稳健转型发展的需求。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32.75亿、34.21亿、35.60亿元的盈利预测,对应2017-19年EPS为1.24/1.30/1.35元,对应PE为17/16/15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