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研究周报:传媒板块走势回暖,关注中报行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常兆亮 2017-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互联网传媒行业涨幅为4.10%,在申万28个行业中涨幅排名第7名,其中游戏涨幅最大,达到6.20%。涨幅前五的公司为游久游戏(21.03%)、万家文化(13.98%)、三七互娱(13.58%)、北纬通信(13.19%)、富春股份(12.95%)。

行业动态

互联网行业:App Store重大更新:取消畅销榜主打编辑推荐ASM或许快来了。苹果宣布重新设计了App Store,搜索、排行榜、推荐等功能发生改变。App Store增加了今天、游戏、App标签页,搜索功能加强,而原有的排行榜在一定程度上被弱化和隐藏,畅销榜被取消。(DoNews)

影视行业:据《印度商业在线》消息报道,阿里影业已经收购了印度线上售票平台TicketNew大多数股权,投资金额接近12亿卢比,约合1870万美元,TicketNew将利用这些资金加强其在印度本土的运营和服务组合。(艺恩网)

动漫行业:阿里影业拿下精灵宝可梦在华衍生品授权IP授权生意红火。阿里影业再度出击,与任天堂持有的精灵宝可梦公司(The Pokemon Company)达成战略合作,拿下精灵宝可梦在中国的衍生品和营销授权,消费者可以在天猫上购买到与精灵宝可梦相关的正版授权服饰、食品、美妆、家居百货、文具、箱包、数码3C商品等。(艺恩网)

行业主要观点

关注半年报行情,继续看好游戏板块高景气,重点关注龙头公司。从已公布的半年报预告看,游戏板块继续保持高增长,其中三七互娱预计利润增速为68.72%~81.07%;完美世界预计利润增速为64.82%~80.52%;游族网络预计利润增速为40%~80%;恺英网络预计利润增速为50.89%~91.67%。我们认为,游戏行业已进入精品化发展阶段,龙头企业制作能力和运营实力强,出品精品游戏概率高且抗风险能力强,提示重点关注行业龙头: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游族网络、恺英网络、中文传媒。

大片上映带动票房回暖,预计6月份票房将实现同比增长。截止6月10日,6月实现票房12.41亿(不含服务费),同比下降29.80%;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同期包含端午假期(6月9日~6月11日,今年端午假期在5月),且《魔兽》上映贡献8.19亿票房;今年《变5》将于6月下旬上映,带动整体票房增长。根据时光网的统计,6月将有56部影片上映,其中国产片45部,引进片11部。《变形金刚5》于6月23日上映表现值得期待,于2014年上映的《变4》实现票房19.77亿。我们预测6月实现票房41.81亿元,同比增长约8.15%(不含服务费),预计二季度整体票房将实现同比增长,提示关注院线板块。相关标的:中国电影、万达电影。

其他建议关注的板块和主题,1)营销板块估值趋向合理,关注板块内龙头公司,看好影院映前广告的快速增长以及龙头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稳步提升,相关标的分众传媒。2)影视内容制作领域,随着视频网站付费用户的快速发展,精品剧龙头公司价值逐步凸显。根据艺恩网的数据,目前视频网站付费用户数达到7500万,优质内容是留住用户的最大保证,未来网络端对于内容的投入还将持续增长,和内容端新的分成模式也将推行。建议关注

精品剧制作公司,如华策影视、唐德影视、慈文传媒。3)国企改革,传统出版媒体、报业以及广电网络板块中国企占比较高,国改将带动传统媒体转型,改善公司业绩。相关标的,中文传媒、中南传媒。

投资建议

本周建议关注组合:分众传媒,中文传媒,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恺英网络万达电影、中国电影、天神娱乐、宝通科技、鹿港文化、昆仑万维、骅威文化、富春股份、慈文传媒、中南文化、视觉中国。

风险提示

政策性风险;行业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