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国都证券投资研究周报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肖世俊 2017-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近期回顾:维稳政策刺激超跌反弹

1、维稳政策刺激超跌反弹。上周央行提前平价放量操作MLF,重启28天逆回购,加大中长期资金投放,稳定资金面预期;同时证监会通过IPO发行减速、减持新规、并购重组加量放行,释放维稳市场信号。以上监管层联合释放稳定市场信号,短期预示政策见底,触发市场悲观情绪见底修复,指数与个股迎来超跌反弹。

万得全A迎来久违的六连阳,沪综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周升1.7%、3.9%、4.3%、2.9%,上周两市成交额也自年内低点逐渐回升至4000亿元上方;此前二八甚至一九分化格局短暂逆转,但随后风格均衡并呈现重回二八分化之势;上周申万一级行业普涨2%以上,其中家电、食品饮料两大消费蓝筹领涨6.5%、5.3%,及此前快速调整的建筑建材、TMT、军工大幅反弹5.1%-3.6%。

2、短期市场企稳反弹的原因?

一是金融去杠杆监管政策冲击高峰消化殆尽,超跌后存在技术反弹要求:一季度经济超预期短暂回升,为二季度落实年度金融去杠杆重任提供窗口期,4月初明显加码发力的金融严监管去杠杆深反腐,导致此轮股债商三杀,而近期在维稳压力上升后,管理层释放偏积极的缓和信号,短期政策高峰消化殆尽。而从本轮股市调整时间与幅度来看,超跌后存在技术反弹要求,近两月的股市调整期,行业与个股跌幅较为惨烈,期间逾七成申万一级行业跌幅高达24%-10%,全部A股跌幅中位数达16%,跌幅超20%以上的个股占比近四成。

二是央行加大中长端资金投放,缓解资金面趋紧预期。上周央行兑现5月底吹风6月上旬提前开展MLF投放,一次性平价放量开展1年期MLF投放4980亿元(利率持平3.2%),6月MLF总共到期量4313亿元;同时,时隔近一个月后,上周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放量投放。以上央行提前平价放量操作MLF,重启28天逆回购,释放中长端资金,有助于缓解年中跨季MPA考核下的资金面趋紧预期。

三是监管层联合释放稳定市场信号,政策见底,触发市场悲观情绪见底修复。随着股债商三大市场的持续调整,调整之快或超预期,维稳或适度修正压力凸显;近期监管层连续释放缓和举措,包括IPO发行减速、减持新规、并购重组放量,宽限难以达标的部分银行延期提交自查报告。以上维稳市场的缓和举措,或预示短期政策见底,触发市场悲观情绪见底修复,尤其有助于此前以次新股、TMT、军工股为主的超跌成长股的反弹。市场一九分化或个股普跌的格局,短期得以扭转,赚钱效应复现后,市场人气得以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