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明星辰:对腾讯云有话语权,是解除互联网安全冲击担忧力证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刘畅 2017-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6月9日,信息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启明星辰集团与专业云计算服务巨头腾讯云,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基于云时代的安全产品逐步落地。预计启明星辰2016年云安全收入已显著,预计2017年翻倍。这是对腾讯云有吸引力的基础。1)传统网络安全业务包括防火墙、VPN、UTM、IDP、内容安全管理等,是基于网路时代的安全产品,近20年来满足国内安全需求。自2015年以来,基于云时代的安全产品形态逐步发展。发布会中展示了云服务的安全解决方案,云时代的安全产品初步落地。2)根据2016年报,开发支出披露了“云安全网关”项目,2016年7月获得“2016卓越云安全提供商”奖项。据此推测2016年来自云安全收入已显著。根据行业增速,推测2017年还翻倍。

双方合作是技术能力与渠道的整合。1)在技术上,启明星辰在云内南北流量防护以及东西流量防护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2016年其政务云安全方案具有亿元级规模。腾讯云在基础安全上提供了一整套成熟的网络安全架构;在业务安全方面,腾讯云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能力都用在了安全上,其终端病毒库对启明星辰在业务拓展上推进重大。2)在渠道上,腾讯云一大战略目标是政务云推进,启明星辰超过50%业务来自党政军,其安全保障是腾讯云进入的优质渠道。腾讯云覆盖公有云、混合云、专有云、金融专区,是启明星辰进入其他市场的良好渠道。

安全生态圈是解除投资者互联网安全冲击担忧的力证!投资者担心百度、阿里、腾讯、奇虎360的安全部门影响启明星辰的壁垒。1)2015年开始,启明星辰致力于打造安全生态圈(见图1)。它的意义首先在于引入华为(安全+敏捷网络)、腾讯(推企业终端安全解决方案)、东方电气(联合推出工业控制安全产品)等战略合作伙伴。本次合作是与互联网公司安全合作的深化。2)在2017年5月深度报告中,我们认为:“互联网与公有云厂商与启明星辰暂不竞争,私有云/混合云厂商与启明星辰合作”,并以知道创宇、云堤、阿里云、腾讯云做案例。3)腾讯云与启明星辰合作,是证明我们预判的力证,说明互联网安全与优质企业级安全厂商的合作多于竞争。仅在企业安全厂商自身人员流动增大时,才会受到互联网安全冲击。

维持“买入”评级。计入赛博兴安并表后,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4.0、29.1、34.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7、6.22、7.92亿元。采用两种方法估值,取平均值得目标市值为223亿元。采用PE法得公司合理市值为259亿元,采用DCF法得目前内在价值为195亿元,取平均值得公司目前市值为223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