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周报:新能源汽车第5批目录发布,利好行业发展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林佳颐 2017-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本周行情回顾

本周汽车板块涨幅-0.44%,上证综指涨幅-0.15%,深成指涨幅-0.65%,沪深300 涨幅0.17%,汽车板落后沪深300 共0.62 个百分点。其中,整车涨幅0.94%,乘用车涨幅1.27%,商用载货车涨幅-1.03%,商用载客车涨幅1.01%,汽车零部件涨幅-1.25%,汽车服务涨幅-0.30%。汽车各大概念板块本周情况如下,新能源汽车涨幅-1.83%,锂电池涨幅-2.06%,燃料电池涨幅-2.05%,充电桩涨幅-1.49%,智能汽车涨幅-0.56%。

个股方面,本周涨幅前5 公司为:跃岭股份13.25%、长园集团7.68 %、东安动力6.36%、青岛双星5.97%、兴民智通3.52%,本周跌幅前5 公司为:奥联电子-16.26%、西部资源-13.36%、北特科技-12.25%、银河电子-11.02%、万丰奥威-10.15%。

2、投资策略

本周6.2 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 年第5 批)》,共包括92 户企业309 个车型,至今2017 年以来共发布5 批推荐车型目录,涵盖155 户企业1782 个车型。交通部发布《关于促进汽车租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关注到分时租赁等领域。从企业角度出发,江淮与大众在柏林签订合资公司且主要研发生产新能源车型。对此,我们将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板块,推荐江淮汽车。同时, 在整车领域我们继续推荐行业龙头上汽集团,零部件优质企业:拓普集团。

3、行业要闻:

(1)1、 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 年第5 批)》(2)交通部发布促进汽车租赁业健康发展政策征求意见稿(3) 江淮大众签约成立合资公司,投资60 亿年产销36 万辆(4)戴姆勒将战略投资北汽新能源(5)百度自动驾驶与博世和大陆集团达成合作

4、产业数据

据中汽协数据统计,2017 年4 月,汽车生产2,138,411 辆,同比-1.45%,销售2,083,957 辆,同比-1.81%。2017 年4 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4,361 辆,环比增速10.41%,同比增速8.15%,销售37,306 辆,环比增速13.00%,同比增速19.32%。其中,纯电动销售5,791 辆,插电式混动销售28,570 辆。

5、风险提示

(1)政策落地不达预期(2)汽车产销量不达预期(3)宏观经济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双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