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常江 2017-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板块二级市场表现:

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57%,医药生物板块上涨2.86%,跑赢大盘0.29个百分点,涨幅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20。其中医药商业、医疗器械、生物制品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96%、3.22%、2.89%。

医药板块整体估值(TTM)为39.37倍,较上周上升3.17个百分点。医药板块相对于全部A股(非金融)的估值溢价率为38.63%(上周为38.66%),估值溢价风险进一步得以释放。

行业重要数据点评:

维生素:本周维生素原料药行情延续上周趋势,价格进入下行周期,VK3、VE、VB2、泛酸钙和VA价格继续下跌,维生素C和VB1价格保持不变。

中药材:截止2017年6月6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值为1272.4点,比上周同期上涨0.7点,涨幅为0.05%,涨幅较缓;6月6日指数达到本期最高值1272.4点;最低值为6月2日的1271.4点;单日波动最大的是6月06日的0.04%,波动较平稳。价格指数涨幅排在前列的品种依次为知母、天葵子、桑白皮、前胡、芙蓉叶、矮地茶、片姜黄、茵陈等,其中知母涨了14.46%;下跌较大的品种有蛇床子、半边莲、巴戟天、萹蓄、川芎、猫爪草、紫花地丁、半枝莲等,其中跌幅最大的蛇床子跌了24.08%。

投资策略:

本周生物医药板块伴随着大盘大幅反弹,上涨2.86个百分点。龙头股和次新股均有一定涨幅。今年以来龙头白马持续提升溢价,市场也开始关注龙头股未来变化是否能继续支撑高溢价率。与此同时,部分成长性较好的非龙头股估值不断下移,PEG 已经远小于1,短期内值得关注。我们建议关注云南白药、鱼跃医疗、我武生物、济川药业、丽珠集团等。

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市场震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