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燕京啤酒:换届结果符合预期,年轻舵手引领起航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于杰,岳思铭 2017-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分析与判断。

换届顺利完成,年轻化管理层将主导未来发展:本次管理层换届完成后,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年轻化趋势明显。新任董事长赵晓东为1972 年出生,年仅45 岁,是4 大啤酒上市公司掌门人中第一位70 后。公司管理团队的年轻化有望给公司未来的经营管理带来更加积极的改变。在最近一次调研中,公司表示将持续大力推进市场化的管理和用人机制。我们认为,在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内,由年轻化管理层主导的市场化机制有望提速且日趋完善。

啤酒行业基本面见底,行业产量恢复性增长与高端化演进改善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我国啤酒行业自2014 年增速出现负值以来,行业持续了为期两年多的低迷,到2016 年三季度行业基本面见底,行业产量增速开始恢复同比增长。至2017 年一季度啤酒行业上市公司盈利状况已连续两个季度得到同比改善,尤其是去年年初以来低端天气引致的低基数背景下,今年以来的改善有环比提速趋势。自去年以来行业竞争态势有趋缓势头,我们认为今年在行业产量大概率恢复同比正增长的大背景下,行业低价竞争趋弱、企业高端产品占比提升将是今年啤酒行业上市公司提升盈利能力的核心推动因素。

燕京主品牌及中高端产品有望延续尚佳表现,技术控掌舵为企业凭添助力。

在啤酒行业整体低迷的环境下,公司品牌收缩明显,而在这种环境中燕京主品牌销售情况好于三大副品牌。公司的中高端产品保持稳健增长态势,2014年至今,公司中高端产品销量占总销量的比重均超过30%,同时量在以每年超过10%的速度增加。此外,新董事长赵总为设备管理和研发出身,有深厚的技术背景,践行企业技术改革结构升级,有望为企业长远发展带来帮助。

盈利预测&估值。

预计2017~19 年公司有望实现营业收入121/136/156 亿元,同比增长4.8%/12.4%/14.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7/7.1/8.2 亿元,同比增长81.2%/25.4%/14.9%, 对应EPS 为0.20/0.25/0.29 元,目前股价对应PE34X/27X/23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低价竞争更趋激烈,产品结构升级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