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周报:左侧布局禽板块,继续推荐细分行业龙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佳丰 2017-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禽行业处于周期底部,景气向上是高确定的趋势:当前行业景气处于历史低位,毛鸡价格低迷,根据中国畜牧业协会统计数据,2017年年初至今,商品代鸡苗价格在1元附近徘徊,父母代鸡养殖户处于亏损状态。对于一个充分市场化、进出门槛低的行业,行业亏损是不可能一直持续的,行业的亏损会加速淘汰,减少供给。

截止5月底,根据中国畜牧业数据,父母代鸡总存栏出现下滑,其中在产父母代鸡存栏量出现较大幅度下滑,降至与去年同期存栏量基本持平。在产父母代存栏量将决定约9周之后的商品代鸡供应量,是判断禽行业周期的前瞻性指标,我们认为此次父母代存栏的大幅下滑反映了行业供给端的改善,禽行业或迎来拐点,建议重点关注!

投资建议:首推民和股份、圣农发展、益生股份,其次禾丰牧业、仙坛股份。

二、饲料板块整体周期向上,首推海大集团、天马科技、大北农

1、水产饲料进入上行周期,重点推荐海大集团、天马科技。草鱼等水产品价格进入上行通道,草鱼价格年初至今涨幅接近30%,创两年新高,4月以来全国草鱼价格涨势放缓,进入调整阶段,但价格仍在高位运行,目前各地草鱼存塘量较少,17年预计将持续高位运行;现阶段处于生产前期,春苗投放后未能规模上市,整体商品鱼存塘量有限。

迎来最长最严休渔期:5月1日开始,全国海区迎来自禁渔期,是1995年实行海洋伏季休渔制度以来,最严也是维持时间最长的禁渔期:全国几大海域在休鱼起止时间上进行统一,从5月1日12时起到9月16日12时止,持续时间长达4个半月,与往年黄渤海区3个月、南海及北纬26°30′以南的东海区2个半月、浙江所在东海区3个半月相比,本次休渔期是1995年实行海洋伏季休渔制度以来最严最长的禁渔期。

未来水产品行情整体上升趋势明显;鱼价推动养殖户提高养殖面积、养殖密度,饲料投喂量,17-18年水产饲料进入上行周期,销量预计加速提升;高盈利下,膨化料等高端料比例预计提升,增强企业的盈利能力。

海大集团推荐核心逻辑:

1)预计公司饲料销量进入20%+增速通道,结构调整提升盈利能力:鱼价进入上涨通道,推动水产饲料增长,预计公司2017-18年水产饲料销量增速20%、25%,猪饲料销量增速25%、30%,禽饲料销量维持稳定增长。预计公司2017-18年饲料销量增速25%、25%。

2)积极布局养殖业,预计2017-18年生猪出栏量分别为60、100万头,养殖贡献业绩增量。

3)核心员工持股及限制性股票激励完成,上下齐心发展提速!核心员工持股计划完成,均价16.15元/股。

投资建议:预计2017-19年的归母净利润11.94/15.05/18.16亿元,增速39.6% / 25.9%/20.7%,预计17年将迎业绩拐点,坚定推荐! 天马科技推荐逻辑:消费升级驱动特种水产品增长,特种水产饲料龙头有望加速成长

1)龙头竞争优势明显,特种水产饲料销量增速增速较快:公司核心产品鳗鱼配合饲料产品近年销量稳居全国第一、覆盖国内特种水产主要养殖区,且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2016年特种水产饲料销量同比增长25%,预计17年饲料销量有望加速增长;

2)消费升级驱动特种水产品需求持续增长

3)公司特种水产饲料技术领先:特种水产饲料行业技术门槛高,公司研制出的玻璃鳗配合饲料打破日本对该技术垄断,产品竞争优势明显。 投资建议:预计2017-19的归母净利润1.05/1.37/1.73亿,同比增速为30.5%/30.9%/26.1%,预计2017年业绩将高速增长,重点推荐!

风险提示:水产品价格上涨不及预期,天气灾害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和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