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5月券商业绩分化,投行业务收紧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陈雯 2017-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近日上市券商发布5月份经营数据。

平安观点:

业绩综述:5月整体业绩环比略有下降,券商业绩出现分化。上市券商发布5月财务数据简报,共实现营业收入115.27亿元,环比下降4%,9家环比上涨,18家环比下跌,方正证券、西南证券领跌;1-5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77.09亿元,同比下降8%。5月实现净利润42.10亿元,环比下跌5%,11家环比上涨,16家环比下跌,华泰证券、第一创业领涨,而太平洋证券、山西证券、东吴证券和中原证券四家净利润为负值;1-5月累计实现净利润286.43亿元,同比下降9%。

净资产为10,358.11亿元,环比下降0.2%,比去年底增长5.5%。

板块涨跌幅:5月券商板块跑输大盘。5月沪深300上涨1.54%,券商板块下跌1.96%。

中介类业务:经纪业务交易量环比下降,投行业务股债双跌。

1、经纪业务:5月日均股基交易额为4,849亿元,环比下降16%,交易活跃度下降。 2、投行业务:5月股权融资515亿元,环比下降57.3%,其中,IPO 为177亿元,环比减少14.9%,增发338亿元,环比减少64.4%;5月债券融资389亿元,环比下跌73.8%,其中,公司债为339亿元,同比下跌68.0%,企业债为47亿元,环比下跌89.0%;5月新三板挂牌168家,环比上升45%。

投资类业务:自营业务股升债跌,集合资管发行份额环比下跌。

1、自营业务:5月沪深300指数为环比上涨1.54%;中债综合净价指数环比下跌0.97%。2、资管业务:5月券商新发行产品623只,环比下跌16.60%,发行份额111亿份,环比下降34.02%。

融资类业务:两融余额环比略有下降,股权质押规模环比上涨,券商占比下降。

1、两融业务:截止5月底,两融余额为8,696.25亿,环比下降0.05%。2、股权质押业务:5月,券商股权质押业务的标的证券参考市值为1,519亿,环比上涨5.59%,市场份额为59.84%,较上月下降7.61%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券商股目前估值仍然较低,存在一定安全边际,且在大盘企稳回升时弹性较好。随着2017年IPO 和再融资正常化、多层次市场建设和对外开放等影响,券商业绩有望回升,我们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建议关注以下几类公司:1、从股权激励的角度推荐国元证券;2、业绩表现较好的券商如: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3、次新股或流通市值较小的券商如:华安证券、第一创业、中原证券;4、以券商为核心打造的金控平台,如越秀金控、国盛金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低利率风险、股市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