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材行业周报:继续看好水泥板块,持续推荐行业白马股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17-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端午期间证监会减持新规影响,周三市场高开低走,随后两天震荡回调,市场行情仍然偏弱。全周,上证综指下跌0.15%,创业板下跌0.78%,申万I级行业中有色、综合、建材、钢铁板块跌幅较大,分别下跌2.45%、2.36%、2.29%和2.26%。从子版块表现来看,上周建材子版块仅玻纤板块上涨0.28%,其余板块均下跌幅度较大。其中玻璃板块下跌幅度1.33%,其余板块跌幅均超过2%,耐火材料和管材跌幅超过3%。

湖南地区水泥上涨,全国地区窄幅震荡。上周,全国水泥价格指数上涨0.03点,中南地区上涨0.3%为主因。分省份来看,上周湖南地区水泥均价上涨10元/吨,其余地区大多保持不变。受到端午假期、农忙、降雨等因素影响,整体下游需求略有回落。经营情况方面,2017年前4个月水泥行业累计实现利润136亿元,其中4月份单月实现利润71亿元,预计5月份业绩环比继续增长。综合来看,上周行业基本面没有变化,我们依然推荐前期逻辑。

根据“2+26”城市特别排放限制政策影响,环保政策的趋严将带动水泥供给量的萎缩,水泥价格有望维持强势。另一方面,新疆地区32.5级水泥已经全部停止生产,水泥熟料比的提升有望增加水泥产能利用率,利好天山、青松等大企业和压缩小粉磨站生存空间。综上,我们推荐天山股份(000877.SZ)、同力水泥(000885.SZ);另外,海螺水泥(600585.SH)作为行业龙头估值最低仅11倍,受益价格上涨和销量平稳,我们预计17年利润有望保持20%以上的增长,随着雄安新区概念的持续发酵,板块个股仍有阶段性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冀东水泥(000401.SZ)、金隅股份(601992.SZ)。

玻璃价格小幅上涨,我们推荐行业绩优股;玻纤景气度提升,依然推荐消费建材。上周,玻璃价格出厂价保持不变,我们持续建议关注旗滨集团(601636.SH)、南玻A(000012.SZ)、金晶科技(600586.SH)等绩优股;关注玻纤行业景气度以及风机装机需求带动叶片增长,建议关注中材科技(002080.SZ)和中国巨石(600176.SH)。消费建材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大行业小公司格局下,东方雨虹(002271.SZ)、伟星新材(002372.SZ)、兔宝宝(002043.SZ)等建材公司普遍市占率不高;随着消费升级和市场拓展,龙头公司市场份额有望加速集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