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宇通客车: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终将回暖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7-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公布5月份产销数据,5月份销售客车3778辆(-33.7%),1~5月累计销售16618辆(-28.3%)。

平安观点:

销量累计下滑,结构优化符合预期:公司5月份销售客车3778辆(-33.7%),其中大型、中型、轻型客车分别销售1705(+9.5%)、1494(-59.4%),579(+25.9%);累计销售16,618辆(-28.7%),其中大型、中型、轻型的占比分别为39.9%、44.6%和15.6%,大型车和小型车的占比分别提高了9.3和2.1个百分点。我们此前做出判断,2017年公司将通过提高大型车和纯电动的占比,优化产品结构,保证毛利率,目前大型车占比提高逐步得到验证。

销量有望回升,单车盈利处于较好水平:根据我们终端调研的情况,目前全国内多个地区的订单量已经回暖,公司新能源客车的销量有望在6月份实现单月同比转正。三季度大概率同比正增长,并在四季度冲量。我们认为,2017年公司新能源客车大概率可以实现正增长。终端调研情况反应,根据地方政策不同,新能源客车在不同地区售价的变动不尽相同,公司成本控制好,公司单车盈利能力处于较好水平。

公司竞争力强,市占率提高是长期逻辑:新能源补贴退坡使行业的平均利润率受到影响,龙头企业有望在洗牌过程中扩大市场份额。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成本控制能力,公司在行业均为领先地位,未来公司的市占率有望不断提高,龙头地位愈加巩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年内公司新能源客车有望实现增长,而T7销量的增加,也将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维持对公司业绩预测,2017~2019年每股收益为1.95元、2.18元、2.28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车销量低于预期;2)成本下降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