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音飞储存:自动化立体库系统集成业务发展快速,进军仓储运营服务新蓝海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牛永涛 2017-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6月5日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进展的公告,控股股东盛和投资于2016年12月27日发布增持计划,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本次增持计划拟累计增持不低于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5%),不超过201.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截至2017年6月2日,盛和投资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07,39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

2017年4月15日、4月22日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2017年一季报。年度报告披露显示,2016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5.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8183万元,同比增长20.5%;扣非净利润7352万元,同比增长13.1%。拟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20股,派发现金股利1.6元。一季报披露显示,公司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收9047万元,同比增长27.1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157万元,同比增长30.05%;扣非净利润1037万元,同比增长23.55%,基本每股收益为0.116元/股。

2016年公司自动化立体库系统集成营业收入1.1亿元,营收占比由2015年的7.7%上升至22.88%,同比快速增长211.9%,公司在手订单充足,2017年预计仍将保持快速发展。国内物流系统集成行业目前市场集中度较为分散,整体物流系统市场空间超过600亿元,而大型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不到10%。公司通过近百座自动化立体仓库仓储系统集成项目的经验积累,通过自主研发的穿梭车和算法系统,打造以穿梭车技术为核心的“货架+机器人”型智能仓储。目前国内系统集成商大部分是以堆垛机为核心的系统,公司的穿梭车具有技术柔性,能与多种存取系统进行配合,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

根据中国物流技术协会的预测,未来几年物流仓储自动化市场规模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智能型仓储将顺应国家物流业成本控制的供给侧改革方向,与传统仓储相比,从空间利用率、作业效率、人工成本等指标来看降本增效明显。2016年公司研发投入2233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976万元,增长了13%。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资本运作逐步提高市场份额,自动化系统集成业务预计2017年仍将保持较快速发展。

公司货架业务营收收入3.74亿元,同比下降12.2%,其中一般货架、阁楼式、立体库高位、特种货架收入分别为2.08亿元、0.67亿元、0.64亿元、0.35亿元,同比变动比例为别为57.93%、-64.89%、29.20%、-34.81%,阁楼式货架和特种货架的收入下降,而一般货架和立体库高位货架同比均保持增长,公司货架类业务实行订单式生产,增长比率受当年接受订单数量影响,因而波动幅度较大。货架业务总体毛利率为37.10%,占总营收比为76.3%,仍是公司核心业务。预期未来几年,公司货架业务总体上预计将保持10%左右的稳健发展。

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4亿元、1.20亿元、1.35亿元,EPS分别为1.03元、1.19元、1.34元,对应的P/E分别为39x、34x、30x。预期公司核心传统货架业务发展稳健,自动化立体库系统集成业务成长迅速,进军仓储运营服务业新蓝海将为公司带来新活力,基于50x估值,2017年目标价为51元,建议“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