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第五批推广目录发布,新能源汽车待放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 2017-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五批推广目录发布,新能源汽车待放量。本周6月2日,工信部发布2017年第5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有92户企业的309款车型入选。其中乘用车30款,客车189款,专用车90款。

随着产业链的价格博弈逐步趋于稳定,免购置税目录的推出,商用车厂商的排产和出货有望加速到来。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在面临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过程。当前时间点看,2季度末新能源商用车有望逐步放量,对电芯及上游的原材料的需求将加大。量价齐升逻辑推荐:诺德股份(铜箔龙头)。建议关注:天齐锂业、赣锋锂业。龙头市占率提升,推荐:国轩高科(电池龙头)。解决续航焦虑的角度来看,高能量密度方向,推荐:杉杉股份(高能量密度)、华正新材(物流车轻量化)。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星云股份。

关注电工装备龙头出海和配网投资提速。一带一路大会于5月14日召开,五大国际组织签署协议推进全球电力互联互通,有望助推我国特高压等优势项目走出去,看好龙头公司的海外业务拓展。同时,根据两大电网五大发电集团公布?一带一路?规划根据国家电网公布的2017年第一批配网设备招标清单统计,共招标配电终端设备约6.4万套,远超2016年全年招标量(4万套)。我们预计,我国配电网投资及配电自动化的投资建设将在2017年全面提速。重点推荐:金智科技、许继电气、东方电气;建议关注:平高电气、中国西电、特变电工、思源电气、、海兴电力。

制造业PMI环比持平,工控或平稳增长。5月制造业PMI为51.2,环比持平,连续10个月保持荣枯线上,连续8个月位于51.0%以上的扩张区间。本周,工控下游申万行业机床工具指数,环比下降1.98%;同时钢铁价格继续回落,原材料价格压力减缓。近期,制造业发展出现回落迹象;未来,随《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同时制造业升级有望带动工控行业持续景气。重点推荐:汇川技术、信捷电气;建议关注:英威腾、新时达、麦格米特等。

限电再次验证改善,风电平价渐行渐近;分布式光伏仍呈加速发展态势。4月份全国弃风电量42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9%,弃风率12%,同比下降6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国家能源局和国家电网公司等密集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新能源消纳的政策措施,限电进入改善通道。另外,我们认为,风电平价上网的时代渐行渐近,标杆电价的下调倒逼企业技术进步降低成本,当前限电进入改善通道同时风电开发成本不断下滑为平价上网奠定基础。建议重点关注:1)受益限电改善的风电运营商龙源电力和华能新能源;2)业绩增长确定、市场地位稳固的风电装备龙头金风科技、天顺风能、泰胜风能和中材科技。4月份,全国集中式光伏电站新增装机88万千瓦,同比下降42%,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71万千瓦,同比增长92%,集中式光伏电站装机不断降速,分布式光伏加速发展的态势更加明显。继续重点推荐分布式光伏运营龙头林洋能源。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低于预期;配网投资低于预期;制造业复苏低于预期;风电光伏装机低于预期。

本周组合:金智科技、许继电气、杉杉股份、金风科技、汇川技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