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慧松德:甩掉包袱轻装上阵,全力竞逐3c广阔市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日前公告,拟向松德实业出售中山印刷机械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调整为全资子公司深圳大宇精雕科技有限公司所拥有的3C自动化设备及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原总经理及部分高管辞职,公司聘用大宇精雕总经理雷万春担任公司总经理。点评:

传统主业持续萎缩,剥离提振公司业绩。受行业进入成熟期及市场竞争加剧影响,公司传统印刷机及包装设备业务持续萎缩。2016年打印机及配套设备创造营收0.64亿元,在营收中占比仅为8.7%。剥离这块业务使公司轻装上阵,集合全部资源投入3C高景气行业发展中,体现了公司管理层的魄力与担当,是公司发展的里程碑。

大宇精雕机、热弯机技术领先,受益3C行业大发展。大宇精雕是全球首批和苹果公司合作研发加工盖板玻璃的精雕机厂商之一,也是全球首家研发出曲面盖板玻璃精雕机的公司。近年公司除了不断提高精雕、热弯单机产品水平以外,还力图为客户提供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整线”模式,助力企业进入“机器换人”时代。今年9月苹果将隆重推出其新产品iphone8,据国外知名科技博客Appleinsight报道,iphone8将大概率采用双面玻璃机身,盖板玻璃有望采用3D玻璃。苹果作为行业创新引领者,有极强的示范作用。其它手机厂商有望迅速跟进,公司作为精雕机、热弯机领先厂商,有望受益这次玻璃面板风潮。公司4月公告与元生智汇签署了《设备购销合同》,合同含税金额为5.1亿(折算成销售收入为4.36亿),占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的59.56%,我们预计未来还将不断有新订单签署,推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大宇精雕是3C行业领先企业,公司全力发展3C及机器人业务,有望借助手机技术变革及3C行业“机器替人”大潮,业绩持续快速发展。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发展,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收分别同比增长44%、20%、20%,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3%、45%、24%,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6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下游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