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国科技:TechNet会议和中国调研要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能手机产品结构、VR、AI、国企改革–下一轮推动因素。

上周,我们参加了在深圳举行的高盛TechNet会议并组织了调研。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将于今年二季度宣布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对中联通是重大利好,并仍认为AI的增长和智能手机功能升级是台积电和联发科的主要增长推动因素–尽管台积电2018-19年的增长可能较为温和。以下是我们从各公司的大会发言以及我们在大会以及调研中与企业交流所总结的要点:

智能手机:产品结构和功能继续升级。

2017年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发货量应会由于季节性因素而上升,但新型号的推出可能会令竞争加剧。根据大会上各公司的发言,国内年轻消费者的手机置换周期正在缩短,且他们很注重功能的升级。双摄像头和OLED是热门功能,而由于成本较高,玻璃外壳的命运尚不确定。深圳信维(未覆盖)估算2018年无线充电智能手机将达4亿部,主要受到苹果和三星的推动。信维还表示公司预计将在无线充电天线领域领先,但承认其音频业务由于集成不理想而未达预期。歌尔声学(暂停覆盖)预计2017年高端手机的音频部件将持续升级,其音频产品的销售均价有望同比上涨。华为的旗舰手机P10采用了汇顶(未覆盖)的显示屏内指纹感应技术,我们认为这可能是高端手机首次采用中国IC技术。汇顶的活体指纹检测技术可感应到脉搏,并赢得了2017年爱迪生奖。汇顶预计2018年指纹感应技术的渗透率将达80%。

VR:大企业形势仍然较好,更多企业涌现。

2016年歌尔声学VR设备发货量为500万部,公司预计2017-18年该业务将强劲增长,市场份额也将扩大,虽然最近的新闻报道称小型VR企业正在裁员。歌尔声学认为内容是VR成功的关键要素,因此较不关注内容的中小企业可能会面临压力。歌尔声学还表示Facebook和索尼的形势较好,微软和谷歌刚刚推出PC和手机VR设备,而其它拥有游戏或视频内容的主要互联网企业也会紧随其后。

此外,歌尔注意到推动AR增长的是商业和教育应用,而非游戏和视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