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SaaS专题周报:微软发力混合云,欲在云计算与亚马逊竞争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分析:

1、微软发力混合云,欲在云计算与亚马逊竞争

(1)微软正借力混合云,争取成为云计算服务最大提供商 5月23日,在波士顿举行的摩根大通TMT会议上,微软首席营销官表示,微软正在争取成为云计算服务最大提供商,但同时也看到了现在处在第二名位置上的机会。为了取得进展,微软正在押注消费者可能想要一个可以个性化定制的混合云平台。混合云平台是结合了内部部署、私有云和公有云环境的组合。 同时,微软的Azure Stack是一个混合云运营平台产品,预计在2017年中期推出,其可能具有旺盛的需求。除了提供混合云服务外,Microsoft Azure还提供了Office 365及其客户关系管理平台Dynamics 365等“上级服务”,吸引企业和消费者。

(2)看好中国云计算市场,是唯一在中国合法经营的美国公共云公司 微软首席营销官表示,微软是唯一在中国合法经营的美国公共云公司。微软预测中国可能是云相关企业想征服的下一个主要前沿地区,因为中国的云计算市场预计在未来几年会实现稳定增长。根据美国国际贸易管理局的报告,到2020年,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可能价值高达200亿美元,高于2013年的15亿美元。

(3)连续收购投资网络安全公司,布局云计算安全监控与预警 5月24日,微软以约1亿美元收购了以色列网络安全创业公司Hexadite。微软曾在2014、15年收购的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Aorato、Secure Islands和Adallom。今年1月,微软投资了著名的以色列网络安全孵化公司Team8。4月,微软又以6000万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了云监测初创公司Cloudyn。Hexadite的业务并不是杀毒软件、防火墙、隔离系统等传统意义上的网络安全措施,其主要业务是以AI分析的方式,在已有网络系统中监测和预警潜在威胁。

关注标的:齐心集团、光环新网

风险提示:企业级服务推广不及预期,企业获客成本大幅提升,云服务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心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